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者: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27   阅读次数:5561

患生于所忽,祸起于细微。消防安全事关每一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决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和懈怠,消防安全无小事。每年的11月份是国家“119消防宣传月”,从2017年至今,已经是第五年了,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教育,树立消防意识,真正掌握好消防安全知识。我院特邀河南省文宣防火中心袁明教官,在三号多媒体教室为学院师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我院15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培训学习。

袁明教官,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先后在河南省各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组织了千余次消防知识讲座和实战消防应急逃生演练,成功帮助近10000个家庭远离火灾隐患,同时受到社会各行业各单位的广泛好评。
首先,袁教官向大家介绍了《新消防法》等法律法规,旨在使大家形成基本消防观念。

而后,袁教官结合经典案例,配合着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图片、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视频,深入浅出,生动讲解了消防安全的“四个能力”、“四会四懂”、火灾的危害性和科学防火措施、家庭火灾隐患要点、火灾自救和逃生技巧、电器隐患如何预防、交通汽车设施自燃如何逃生、办公场所初起火灾如何补救等知识,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消防意识。

接下来,袁教官介绍了常规消防设施的使用,并现场演示了报警设备、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让大家对消防知识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最后,袁教官再次强调消防安全重在防患未然,师生们应具备消防安全常识及预防火灾的手段,保护好自己与他人。讲座收到了预期效果,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财富可以再造,生命不能重来,本次讲座很好的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在广大师生员工中传达了消防安全理念,对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非常有帮助!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们也能深刻的感受到防火的重要性和严峻性。接下来,学院将对各部门开展的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工作进行督察督导,为学院的消防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促进平安校园建设,确保冬春季节校园安全稳定。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地址:中国 · 河南 登封市嵩山路南段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