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学院连续17年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

发布者: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30   阅读次数:5705

为贯彻落实好“精准资助”政策,进一步做好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切实解决学生最急最忧最盼问题。11月29日,我院在一号报告厅举行寒冬送温暖活动。仪式由学务部主任王振刚主持。

1232.jpg

今年是我院第17年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爱心棉被,是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是切实解决学生急盼问题的重要举措。副院长杨彦海、纪委书记牛超群、副院长罗连营、教务部主任常学川、质量部主任张志莹、党务部主任谷俊、全体学管人员参与了发放仪式。

1234.jpg

长期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将“资助育人”与“精准资助”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核心,把建档立卡等特殊困难的学生作为重点帮扶对象,结合国家资助政策给予贫困学生多种多样的帮助,把温暖送到每一位贫困生心中。学院领导将一床床爱心棉被亲手送到同学们手中,并谆谆叮嘱同学们要注意防寒保暖、奋发励志,争做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的时代新人。学务部也多次深入学生课堂、学生社团、学生宿舍等,广泛了解学生诉求,切实解决学生困难,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相信通过积极开展资助育人工作,我院将不断扩大资助育人的覆盖面,切实增强学生资助工作的实效性。

1235.jpg

随后,学生代表上台发言。他代表全体受资助学生对学院领导的关心和帮助表示真诚的感谢,并表示不会辜负国家和学院的期望,会常怀感恩之心,永葆进取之心,努力学习,不断进步,以实际行动,建功立业,回报母校,回报社会,实现人生价值。

1237.jpg

在发放仪式上,罗连营副院长向同学们表达了诚挚的关怀和慰问。并对受资助学生提出希望与要求:一是要正视困难,坚定理想。在困难中自觉磨砺意志和品质,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勇敢地迎接各种挑战;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把准远航方向,勇做新时代新人。二是要自强不息,立志成才。要努力进取,敢于在逆境中崛起,在激流中奋进,刻苦学习,顽强拼搏,依靠自己的努力,来改善自己的环境,依靠自己的努力,开创辉煌的人生,用自己的双手撑起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三是要崇德修身,感恩奉献。在感恩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做一个接受爱心、传递爱心、奉献爱心的人;成为有理想、有知识、有情怀、有作为、有强健体魄的青年才俊,奋力书写无愧于自己、无愧于国家、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1236.jpg

服务学生没有休止符,资助育人永远在路上。我院将进一步完善“奖、贷、助、补、减”五位一体资助体系,以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创造更加安心、舒心、暖心的成长发展环境。在对学生进行精准资助的同时,不断探索资助育人新模式,实现“授人以鱼”与“授人以渔”相结合、“物质帮扶”与“精神帮扶”相结合、“资助助人”与“资助育人”相结合,推动我院资助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天气虽寒冷,但同学们的心中却洋溢着一股股暖流。愿我们的爱心使今年的冬季不再寒冷,使我们的校园更加和谐,使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地址:中国 · 河南 登封市嵩山路南段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