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学院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并对我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发布者: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14   阅读次数:7996

12月12日上午,全省教育系统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在郑州召开。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主持会议。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及各职能组负责人在1404会议室分会场参加会议。

宋争辉首先传达了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九次专题会议精神,他在会议中强调,要统筹抓好校园各项安全工作。加强隐患排查整改,覆盖消防安全、饮食卫生安全、校园交通及校车安全等各个方面。聚焦重点工作任务,做好疫情相关安全风险防范、加强饮食卫生安全工作等六方面工作。压实安全工作责任,全面做好学校安全管理工作。

他强调,一要注意防控细节;二要对省外返校师生员工,先做核酸检测,结果显示阴性后再入校;三要自中高风险地区返校人员,按属地管控政策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观察;四要根据学校人员往来情况,定期在一定范围内进行抽检。五要严把大门入口关,非本校人员、本地人员要凭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办理入校手续;六要扎紧“四个口袋”,对快递、物流和入校物资严格规范开展消杀;七要要求师生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不能心存侥幸,不能麻痹大意;八要确保有能力、有耐力、有毅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遭遇战。九要一旦校园发生疫情,要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果断处置:要网格化管控,尽量控制在最小范围;坚决不能向校外扩散,否则要严肃追责问责。十要扛稳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确保压力传导到位,做到群防群控。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院副院长罗连营就学院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尽快传达、尽快落实、尽快部署到位;二要按照省委第九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做好研判,动态调整疫情防控措施;三要全力以赴做好放假前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校园封闭管理、人员健康监测、错峰有序离校等工作,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师生员工安全健康,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四要提前谋划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和2022 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地址:中国 · 河南 登封市嵩山路南段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