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社团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艺术社团

礼敬中华文化,传承诗词经典

发布者:公共艺术   发布时间:2019-04-09   阅读次数:27857

_DSC2169_副本.jpg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同学们的文学知识, 4月8日晚在二号报告厅举办了以"感怀清明,遥寄相思"为主题的清明诗词大会。

_DSC2139_副本.jpg

_DSC2092_副本.jpg

_DSC2122_副本.jpg

由high舞社带来的舞蹈表演拉开了比赛的序幕,诗词比赛正式开始。活动首先进行的是单人赛,比赛进行了对诗句、单选题、诗词知识等题目,参赛的四个小组各显其能,展示了自己丰富的诗词积累。单人赛结束后,优声社的同学们带来优美动听的歌曲《清明雨上》缓解了紧张的气氛。接下来进行的是双人组比赛,选手们通过回答组诗词、对经典、填诗词、忆诗人等问题来一决高下,每个题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选手们沉着应答,赢得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比赛最终决出前三名。精彩的比赛后,疾炫棍社为我们带来了炫酷的双截棍表演。比赛落下了帷幕,观赛老师为每组前三名的选手们颁发奖励。最后,姜韧老师为本次活动作出点评并宣布大赛圆满结束。

_DSC2173_副本.jpg

本次活动为热爱古诗词、喜欢诗歌的同学们提供一个锻炼自己、展示自己的平台,促进了校园文化发展。更让我们以此活动为契机,开拓创新,传承文明,使中华传统文化得以更好的发展。(文/董一君)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
电话: /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