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近期校园疫情防控的通知

发布者:政务部   发布时间:2022-03-11   阅读次数:7538

各部门:

近期,吉林、山东、甘肃、陕西、天津、广东、江苏、河北、北京、辽宁、上海、内蒙古、浙江、云南、山西等地出现疫情,部门地区形势十分严峻,我省濮阳市也出现确诊病例,国内疫情呈现多点、面广、频发,德尔塔和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叠加流行的特点。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根据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和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从严从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不在校食宿的教职员工,严格落实个人及同住家庭成员,特别是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家庭成员的日常健康检测和信息报告;居家生活注意环境消杀,多通风;尽量减少亲朋宴请、娱乐等社交性聚集活动,缩短聚集时间。

2.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不跨市出省流动”原则。目前学校实施封闭式校园管理,全体师生严格遵守学校管理规定,非必要不外出,若因病、因事确需离开校园,严格执行请销假手续和病因追踪制度。教师员工非必要不跨市县活动,确需外出参加活动的要严格履行请假审批手续,并填写《离登申请备案表》。离登师生需安全合理安排出行,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做好防护工作,返校时出示健康码、行程卡、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并及时汇报详细行程轨迹;如遇流调、双码异常等情况请第一时间报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并自觉履行居家隔离、核酸检测、自我健康监测等措施。

3.坚持做好个人防护。请全体教职员工务必提高个人防护意识,继续坚持健康日报,自觉减少聚集性活动,尽量不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出行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日常落实勤通风、常洗手、保持必要的社交安全距离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各院(系、部)做好健康知识宣传,毫不放松地防控春季常见多发传染性疾病。

4.强化校园管理,加强值班值守,所有人员进入校园一律进行扫码、测温、登记。师生员工和在校内工作的临时人员须“健康码”、“行程码”均为绿色,体温正常,方能进入校园;校外人员因工作需要进入校园,校内联系人须严格执行相关审批手续,获得批准后,“健康码”、“行程码”均为绿色,体温正常,方可进入校园。对冰鲜冷链物流、国际邮件、跨境包裹等重点物品加强监控、管理和消毒。

5.接种新冠疫苗。请无接种禁忌且未完成全程接种的师生、符合加强针接种条件的师生员工,应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与加强针接种,做到应接尽接。

6.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责任意识,扛稳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防死守校园防线,继续保持我校疫情防控良好态势。对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者,学校将视情节给予通报批评或警告以上纪律处分。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3月11日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