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我院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20   阅读次数:5150

5月18日下午,学院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题培训会,邀请原党建指导员曹为平同志作《夯实“政治三力”,提升政治能力》《抓好工作落实,提升执行能力》专题报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中层干部聆听报告。培训会由院长刘少鹏主持。

曹为平以“提升政治能力”“提升执行能力”为主题,重点从新时代高校党员干部政治能力提升的具体要求、高校党员干部“政治三力”的提升途径以及高校干部提高工作落实能力的途径和具体方法等进行了深入的阐述。

他指出,在领导干部的素质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能力。新时代高校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才能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政治使命,才能正确把握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履行为党育人的责任和使命。提升政治执行力,就是要把贯彻落实中央精神体现到重大战略谋划、重大政策制定、重大决策部署和重大工作实践中去,对于学校而言,就是要与具体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就是要加快推动学校中心工作、把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起来。就如何抓好工作落实,提升执行能力,他提出了工作落实“六段锦”方法,一锦目标认同是前提,二锦依靠群众是基础、三锦突出重点是方法,四锦结合实际是关键、五锦督促检查是手段、六锦干部队伍是保障。最后还以生动的案例对如何做好党建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

曹为平的报告内容丰富、干货满满,不仅有对宏观概念的解读,也有对学院事业发展和干部能力提升的方法指导,为提高中层干部能力,全面加快推进学院中心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提供了方法。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会后将进一步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增强政治能力,提高执行力,发挥引领带头作用,团结师生员工不断取得新的更好工作成效,为全面加快推进学院中心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党委书记田逸表示,推动党员干部持续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是“能力作风建设年”的重要内容。全体中层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今天的培训内容,做到工作有思路、落实有方法,要善于总结,学会升华,凝练工作经验,成就工作标杆,成为别人学习的对象,为此,我们要不断学习,躬身实践、狠抓落实、锐意进取、永争第一,为学院健康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院长刘少鹏最后要求,全体中层干部要把能力提升和作风转变作为今年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上级及学校的安排部署,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和培训内容,制定有效措施,稳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充分激发起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切实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学院2022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地址:中国 · 河南 登封市嵩山路南段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