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学院2022年“汉语桥-伊拉克库尔德地区”线上功夫营圆满闭营

发布者: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13   阅读次数:7376

近日,2022年“汉语桥—汉语传真情 武术架金桥”伊拉克库尔德地区线上功夫营圆满闭营。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院长助理兼国际部主任刘少菲,库尔德中华文化交流会理事长、萨拉丁大学语言学院院长Dr Atif Abdullah Dean 阿提夫博士,库尔德斯坦功夫营211名营员、4汉语老师和4位武术教练参加闭营仪式。仪式由学院国际部教师赵君明主持。

学院院长助理兼国际部主任刘少菲致辞,她首先祝贺学员们圆满完成了两周的学习旅程,也感谢各位教师和教练在夏令营期间的的多方协调。她表示,功夫营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所有人的参与,这两周相信对所有人也意义非凡,营员们不仅提高了汉语和武术水平,也学习了河南的文化。希望明年大家能够来到中国,亲身探索河南,实地感受中国语言和武术文化的魅力。

库尔德中华文化交流会理事长,萨拉丁大学语言学院院长Dr Atif Abdullah Dean 阿提夫博士致辞向本次功夫营的教师、教练以及背后付出努力的所有工作人员致以感谢。他表示,感谢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为学生提供学习中文和武术的机会,课程安排丰富充实,云游直播课使得学生足不出户就能感受中国,也希望学员们以此为契机,继续学习中文和武术,期待明年有机会线下见面。

学员巴林说:“这次夏令营是一次非常神奇的经历,我们学到了很多关于中国文化和武术的东西,我希望学习能继续下去,因为我认为它非常有用和有趣。感觉中国人很好,中国人是很好的朋友。感谢所有的老师和其他帮助的人.... 谢谢!”

学员海勇说:“我很高兴参加这个汉语课程,跟着老师学习文化、学习武术。今天是我们课程的最后一天,我想对老师们说声谢谢,谢谢你们非常认真的准备这次功夫营,你们辛苦了。我在文化课的部分了解了中国大熊猫,了解了中国的丝绸,了解了不同国家筷子的差异,也了解了十二生肖和中国新年。我在武术课上学了连环拳,每天武术课上我都跟着老师热身、练拳,我觉得武术很有意思,对我的身体也很好。我觉得这个功夫非常的棒,希望以后还能多一些这样的课程,能从文化和武术的角度,去更加深入的了解中国。”

营员zainab jabbar sawza说:“通过功夫营的学习,我们对中国的历史和现代生活方式还有中国功夫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最重要的一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库尔德地区之间的友谊比以前更深了。 我很自豪地说,这次功夫非常成功,让大家对中国的建筑文化、服饰文化、饮食文化、交通文化、传统舞蹈文化以及中国功夫有了更多的了解和更清晰的识。 感谢赵宵寒教练和王蕾老师的辛苦付出,让我们有机会参加这次精彩的功夫营,我非常享受这次功夫营的每一分钟,这样的氛围是很完美的,我以前从未见过像这样成功的在线课程,感谢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举办的这次夏令营和所有为我们提供帮助的成员。除此之外,还要感谢我们埃尔比勒萨拉赫丁大学中文系的工作人员,特别是巴尔赞博士,如果没有他的辛勤工作和努力,我们就不会有今天。 真诚地感谢所有人!”

营员江山说:“感谢中国政府,感谢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感谢王利梅老师和廖少恒老师,通过这次功夫营,我学到了很多,希望以后能够继续保持联系,希望能再次参加这样的活动…谢谢大家!”

随后,营员们共同观看了学院学生的武术教学成果展,一同回顾了学员们在功夫营学习的难忘时刻。

在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凭借丰富的来华团组项目承办经验与前期扎实的筹备工作,顺利为2022年“汉语桥—伊拉克库尔德地区”功夫营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两国师生们在沟通、合作中彼此认识、相互靠近,最终实现语言交流、文化互鉴。在疫情“新常态”下,学院对线上“汉语桥-功夫营”团组交流项目的探索与创新仍将继续,学院将勤于研究、善于思考、勇于尝试,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提升线上教学、管理水平,运用现代化教育技术,让未来的团组项目走向高效化、规范化、品牌化。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地址:中国 · 河南 登封市嵩山路南段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