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我校旅游管理系学生到嵩山景区进行志愿服务

发布者: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4   阅读次数:1603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要求,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学子在志愿服务中锻炼自我、塑造品质、服务社会,3月21日上午,旅游管理系团总支走进嵩阳书院开展了“志愿青春,爱在景区”为主题的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作为宋代程朱理学的发源地之一,嵩阳书院承载着传承文化、培育人才的重要使命。此次志愿活动旨在通过学生们的亲身参与,弘扬传统文化,提升志愿服务意识和专业服务水平,为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文化体验。此次活动由旅游管理系专职辅导员曹启锐、李纯洁,专任教师韩婷带队走进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为游客提供问询引导、出行服务、游览讲解、秩序维护、特殊群体帮扶等志愿服务,用“志愿红”织就亮丽的文明风景线。

活动开始前由韩婷老师为志愿者们强调景区公约及讲解时的注意事项。活动现场,学生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游客提供义务讲解服务、答疑解惑并重点讲解了嵩阳书院的历史背景及景区石碑文刻的内容,参与志愿服务的同时一定程度上也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此外,志愿者与书院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学习,他们虚心请教,认真记录并将其灵活运用于志愿服务过程中。

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游客们了解到学生有武术功底,对武术课内容产生了浓厚兴趣,在阵阵呼声中,志愿者们通过短时间的排练为游客们带来了一场身手敏捷、整齐有序的七星拳展示。

随后,学生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协同工作人员对景区内环境进行了整理和修缮,同时志愿者们以身作则,劝导游客遵守公共秩序,切实提高游客文明旅游意识。

下一步旅游管理系团总支将坚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常态化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活动,用雷锋精神激励当代青年学子树立崇高理想,坚定理想信念,以萤烛微光,汇聚万千灯塔。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地址:中国 · 河南 登封市嵩山路南段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