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27名学子在央视春晚现场向大家拜年啦!

发布者:公共艺术   发布时间:2022-01-31   阅读次数:26951

新春佳节临近,全国人民都在等待着合家团聚的时刻,但对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的27名学生来说,这个新春佳节是辛苦的、荣耀的、不同寻常的。他们和塔沟教育集团其他百余名学员一起被选拔为2022虎年央视春晚的参演人员,将在除夕夜登上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为观众们带来精彩的表演,尽展青春嵩少人的风采与活力。



19岁的张继业是学院大一的学生,算上今年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央视春晚了,得知自己和学院20多名同学都被选拔进春晚表演团队的时候,张继业激动地说:“再登春晚,依旧全力奋战!一定会不负期望,圆满完成任务!”从2021年10月下旬开始,张继业就和其他参演者一起开始了刻苦的封闭训练。2021年12月28日,张继业跟随团队来到北京,提前适应场地和排练节目。进入演播厅开始正式彩排后,张继业的状态一天比一天出彩,虽然在节目中个人的戏份不多,但他却一点都不敢放松。“任何一个细节上的不完美,都会导致节目出现瑕疵。我们在排练中会经常遇到各种难题,但没有人气馁,大家都是和导演、教练一块想办法,把问题解决的那一刻,心里感觉特别棒,特别自豪。”为此,教练对张继业提出了多次表扬 ,“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守纪律”。谈及梦想,这个19岁的大小伙儿骄傲地说:“我有两个梦想,一个春晚梦,一个参军梦。现在春晚梦已经实现了,我会继续努力,争取在大三的时候,依托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特种作战人才培养输送基地的平台,成功进入我梦想的特种部队”。


像张继业这样表现突出,多次登上春晚舞台,拥有军营梦并且已经在部队建功立业的嵩少学子还有很多,韩佳鑫就是其中一个。韩佳鑫,2007年进入塔沟教育集团学习,2009年,就登上了央视春晚的舞台,参演了《功夫世家》节目。2010年­—2014年,他跟随学校先后到意大利、美国、波兰、匈牙利 、保加利亚以及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地进行演出,传播中华武术文化。2015年考入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民族传统体育专业,2017年被特种部队选中,成功进入中部战区第83集团军特种作战旅,自此开始了他梦寐以求的军旅生涯。在特种部队这种人才辈出的地方,韩佳鑫凭借钢铁般的意志和自身优秀的武术功底脱颖而出。他在全国“陆军特战奇兵2018”和“陆军特战奇兵2019”比武中,两次夺得了“第三名”的优异成绩,被授予“突击能手”光荣称号,并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韩佳鑫在自己进步的同时,还帮助队友提升战斗力,他不仅将自己的训练心得分享给大家,还将自己擅长的武术技能手把手教给队友。韩佳鑫凭借自己的优异表现,被部队推荐至军校进行学习深造。


跟韩佳鑫有相同经历的学生在嵩少还有很多。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作为塔沟教育集团旗下的一所普通高等专科院校,自2004年建校以来,已经连续十七年跟随集团参加央视春晚的演出,今年也是学院第十八年参加央视春晚表演。除了央视春晚的舞台,学院还为热爱武术的学生提供了更多展示的舞台。学院依托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少林武术基地,成立了“武林汉韵”巡演团,吸纳热爱武术表演的学生,到世界各国演出,传播中华武术文化。截至目前,学院“武林汉韵”巡演团先后随国家领导到联合国总部以及俄罗斯、英国、意大利、日本等14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文化交流巡演,受众数百万人,被评为第八届全球孔子学院特色文化活动品牌。




 同样的,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特种作战人才培养输送基地,为了圆更多嵩少学子的参军梦,学院也做出了许多的探索和努力。学院成立了国防教育学院,聘请专业教官、设置相关课程,让怀揣军营梦并且身体素质达标的学生提前过上军旅生活。学院还依托运动训练专业与79集团军特战旅和83集团军特战旅签约共建了“特种作战人才培养输送基地”,依托无人机应用技术和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与82集团军签约共建了“特殊军事人才培养输送基地”。仅在近三年,学院就有1084名(2019年346名、2020年347名、2021年391名)优秀大学生被中国武警第一机动总队“猎鹰突击队”、“海外警卫特战支队”、中国武警第二机动总队“雪豹突击队”、陆军反恐特战大队、空军“雷神突击队”、南海舰队“蛟龙突击队”、海军陆战队、中国人民解放军特战第83旅、中国人民解放军特战第79旅、中国人民解放军特战第72旅、新疆反恐总队和国防大学等部队入选服役。


据了解,嵩少学子将和塔沟教育集团其他学员共同演绎武术短剧《乳虎啸春》,该节目时长六分多钟,展现了一个调皮捣蛋的虎娃历经挫折发生转变的故事。小虎娃在节目中接到任务后不怕困难,与敌人斗智斗勇,历经千难万苦最终完成任务,展现出新时代中国少年的顽强拼搏精神。节目中除了武术元素外,还融入了很多幽默、搞笑的喜剧元素。让我们一起期待他们今晚的精彩演出吧!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
电话: /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