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诵读中华经典,弘扬优秀文化”经典美文诵读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公共艺术   发布时间:2018-04-14   阅读次数:1350

    1523614671361596.jpg

    人间四月,诗韵流长。2018年4月12日晚,我院“诵读中华经典,弘扬优秀文化”经典美文诵读决赛在1号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教务部处长常学川老师、图书馆馆长易俊彬老师、文化传播系老师申贵生教授、姜韧老师、党政部张迪老师、党政部周景璐老师、图书馆朱海娜老师。本次活动由院图书馆、院团委联合主办,并得到了院学生会学习部、读书协会、宣传部、文化传播系、信息技术系等大力支持。

       1523614697758951.jpg

      

1523614722375624.jpg


      经初赛,共有9组选手晋级决赛。比赛伊始,主持人上台致辞并向观众介绍了比赛流程及评分准则,随即宣布比赛正式开始。率先出场的是应用外语系选手郑芙蓉、王一鸣她们借此大赛表达出对中国军人的致敬,接着有文化传播系选手朱佳乐对逝世不久的霍金先生深深地敬意,旅游管理系选手杜好雨不畏人生风雨,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念追求,信息技术系选手陈家俊对未来的执着与信心,更有信息技术系选手程思对大自然的赞美。比赛间隙穿插着歌曲,舞蹈等表演。比赛中,参赛者将中华古今名篇配上优美的音乐、画面,以朗诵、表演等形式或款款深情、或激情高昂地把优秀文化的内容全方位展示出来,让师生们领略到中华经典美文之意境。其中17级中医本科部选手王诗妍的一篇《姥姥,我想你了》让同学们对亲情有了重新的了解,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深受评委们的青睐。16级华水本科部选手刘朴港为大家带来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高声诉说着对祖国的热爱,脸上洋溢着的自豪充分感染了大家,不禁生出一份肃然之情。文化传播系选手王帅的优异表现也是大家有目共睹,一袭长龙武衣、慷慨激昂的言辞、坚定自豪的眼神,无不体现着我们祖国的强大,我是中国人的幸福,我为中国而骄傲!选手们优秀的表现,深情的朗诵充分演绎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灿烂辉煌,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对延续和发展中华文明、促进人类文明进步,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次大赛展示了嵩少学子的精神文化风貌,弘扬了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将大家引入一个更加广阔的文化世界,增强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使更多的同学爱上阅读,爱上中华经典,进一步推进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书香校园建设。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
电话: /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