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欣赏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艺术欣赏

戏曲进校园 感受中华曲艺之美

发布者:公共艺术   发布时间:2018-11-14   阅读次数:1306

_DSC9120_副本_副本.jpg

_DSC9124_副本_副本.jpg 

唐三千,宋八百,唱不尽的三列国。11月2日晚,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戏曲进校园”高校巡演组到我院进行了两场戏曲演出,全校师生共同观赏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

_DSC9147_副本_副本.jpg

 演出开始前,主持人简单讲述了京剧的四种表演艺术手法及历史文化背景。随后党政部常务副主任宋广锋上台致辞。


_DSC9173_副本_副本.jpg

_DSC9210_副本_副本.jpg

《三岔口》中演员虽是衣着朴素却是将宋大将焦赞的正义和客栈夫妇的善恶分明表现的淋漓尽致;接踵而来的《柜中缘》则是表现了机缘巧合中一桩婚事促成的浪漫;“谁说女子不如男”的杨门女将在接下来的主场表演——《探谷》,用女子的魄力与胆识情景再现般的展示了歼灭入侵者时的英勇,女将的英姿飒爽赢得了人们的掌声连连。《智斗》、《秦琼观阵》则是不同时期人们对于正义支持的相同态度。大家都深深沉迷于这场精彩的演出中,现场掌声不断。这场关于艺术的盛宴在喝彩声中落下了帷幕。

_DSC9172_副本_副本.jpg      

_DSC9241_副本_副本.jpg

京剧中包含了众多艺术的精髓,其作为艺术的启蒙有着及其重要的作用,多多了解和学习国粹可以让我们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传承戏曲内涵之精神。(文/吴坤洋)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剪纸艺术欣赏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
电话: /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