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致全体师生员工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者:文化传播系   发布时间:2022-03-21   阅读次数:7652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

三月嵩少的校园桃花盛开,充满青春活力。或许你早已期待一个春花烂漫的嵩少、一个生机勃勃的大学校园。但是,由于近期国内疫情多点频发,河南省内和郑州市均已出现确诊病例,本着“生师至上”原则,根据上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学校实行封闭管理。

请大家放心,嵩少始终是我们最温暖、最安全的港湾。然而,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大学校园的防疫措施不可有丝毫的松懈!为切实保护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现向大家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倡议:

一、做好个人防护

做到不聚集、不扎堆,保持1米社交距离;注意宿舍卫生,垃圾不隔夜,常通风;注意个人卫生,做好手部清洁,采用正确方法洗手,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部遮挡,在校园内活动要正确、可科学佩戴口罩。

二、配合健康管理

配合老师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时,请及时佩戴口罩,并第一时间向老师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

三、非必要不网购

由于当前网购存在一定疫情传播风险,在此呼吁大家非必要不网购,坚决杜绝从中高风险地区进行网购。如确需网购,须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对快递外包装进行全面、彻底的消毒,以确保不通过物体表面接触进行病毒的传播。

四、非必要不离登

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状况,所有教职员工以及共同居住人员非必要不离登、不出市、不出省,如有特殊情况,请按照相关疫情防控要求提前报备,批准后方能离登。返校需要经过审核,同时要减少聚集性聚餐、聚会。

五、非必要不离校

按照防疫相关要求,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在校学生,非必要不离校、不外出。如有特殊情况需要外出,必须严格遵循学校请假流程,履行请假手续,批准后方能离校,并在规定时间内返校。

六、随时关注两码

密切关注自己健康码和行程码的变化情况,并配合监督人员的管理。如发现健康码或行程码异常,须第一时间报告,并按要求自觉接受管控。

七、积极接种疫苗

配合完成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同时,接种疫苗后仍需注意个人防护,共同为我们的健康筑牢安全防线!

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同学们,疫情可能延缓了你们领略祖国大好河山的步伐,对大家的自我管理和自我教育也提出了更高要求。但,是青年,就要搏击风雨,就要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疫情不会消磨你们的青春,只会让你们的青春更加熠熠生辉。希望你们借此机会好好“读万卷书”,待疫情最终过去,再“行万里路”。同时,也请你们遵守疫情防控管理的各项要求,勤洗手、少聚集、常通风、守距离,加强体育锻炼,把疫情这个“绊脚石”变成自我提升的“垫脚石”。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在每一次困难面前,相信我们每一位嵩少人都始终心怀“国之大者”, 展现出嵩少人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感谢你,所有服从大局的嵩少学子;感谢你,所有无私奉献的学生志愿者;感谢你,住校值班舍弃小家的管理服务者;感谢你,每一个拼尽全力的嵩少人。此时此刻,我们尤其放心不下暂未返校的同学们,请你们一定保护好自己,配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无论你们身处何地,嵩少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越是艰险,我们就越要紧紧地团结在一起,待到残寒销尽、繁花盛开时,一起看阳光明媚、春光正好!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2022年我系单招招生专业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