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隆重举行第十届武术文化节开幕式

发布者:公共艺术   发布时间:2019-05-24   阅读次数:920

副本19.jpg

5月23日上午,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第十届武术文化节开幕式在田径场隆重举行。郑州少林塔沟教育集团董事长刘海钦 、郑州少林塔沟教育集团常务副董事长刘海超、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集团军特种作战旅参谋长张百晓、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高海水、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院长刘少鹏、河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院长杨英豪、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马耀琪、洛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王钧、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副院长杨彦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院长助理刘少菲、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张崇、河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分团委书记张文举及塔沟教育集团各处室领导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委书记高海水主持。

 副本22.jpg

武术文化节是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特有的校园文化活动,它将学院特色与学生校园文化生活紧密结合,展现学院特有的精神风貌。本届武术文化节以“崇德、尚武、励志、强身”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弘扬学院传统武术文化,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陶冶大学生的情操,促进学生之间武术与文化交流,挖掘和展示学院武术文化的底蕴,充分展现“武术强化素质、文化塑造人格”的办学特色。

副本23.jpg

伴随着激昂的进行曲,在国旗、校旗的引导下,各院系组成的33个方阵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领导的检阅。各方阵队员精神饱满、步伐整齐、口号响亮,充分展现了学院师生员工自信团结、奋力拼搏、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副本33.jpg

郑州少林塔沟教育集团董事长刘海钦致开幕词。他指出,“武术文化节”作为学院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已成为学院在凝聚师生人心、育人途径历练、教学模式创新、办学特色展示等方面的一张靓丽名片。学院通过“武术文化节”特色校园文化活动孕育了一代以孟瑞鹏为代表的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的优秀师生;助推了一大批优秀师生走出国门,在世界各地传播华夏文明;引领了千余名学生投身国防建设,实现报国梦;培育了学生高尚的职业素养,得到企业高度认可。董事长特别强调指出,希望同学们通过“武术文化节”特色校园文化活动,锻炼顽强意志、培养团队精神、陶冶武德修养,展现嵩少学子特有的精神风貌。

 副本37.jpg

随后,郑州少林塔沟教育集团常务副董事长刘海超教授宣布本届武术文化节正式开幕。

副本39.jpg

   开幕式上,武术文艺表演同样精彩纷呈。嵩少学子表演的舞龙、舞狮和舞蹈,无论是传统艺术,还是现代舞蹈,都被演绎的惟妙惟肖,尤其是《行云流水》中武术与舞蹈的完美结合,让人大开眼界;洛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带来的大型古典舞表演《心有翎兮》、歌舞《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美轮美奂,引人入胜;塔沟教育集团艺术团学员重现经典节目《江山如画》,震撼人心;尤其是武术教学成果展,充分体现了嵩少学子凝心聚力,团结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这场集武术表演、音乐、舞蹈、传统艺术等为一体的演出,可谓是一场体育与文化相结合的视听盛宴。

 

副本52.jpg

据悉,武术文化节的比赛项目设置有个人比赛项目、团体比赛项目以及武术文化展演。其中,个人比赛项目包括拳术和器械;团体比赛项目要求参赛团体组成表演团队,自排自编3-5分钟的表演;武术文化展演包括“武术之礼、武术之德”主题演讲比赛和“青春舞台、魅力嵩少”校园短剧大赛。奖项设置有个人奖、团体奖以及道德风尚奖,届时将在武术文化节闭幕式上为获奖的团队和个人颁发。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
电话: /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