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2019年河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洛阳师范学院青年民族乐团来我院演出

发布者:公共艺术   发布时间:2019-04-25   阅读次数:1107

_DSC2499_副本_副本.jpg

4月24日下午,2019年河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洛阳师范学院青年民族乐团专场音乐会在我院国际中心震撼上演,学院党委书记高海水、洛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索秋平、洛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王均、学院各系部负责人、部分师生代表等齐聚一堂,聆听了传统民族音乐的华美乐章,共享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音乐盛宴。

 

_DSC2539_副本_副本.jpg

_DSC2599_副本_副本.jpg

一首热烈奔放的民乐合奏《庆典序曲》拉开了音乐会的帷幕,庄严宏伟、欢腾激昂、张弛有度的旋律让人激情澎湃。该作品曾获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器乐组甲组二等奖。为了让观众更好地了解民族音乐的魅力,音乐指挥逐一介绍了乐团的组成及各乐器的作用,使现场师生对民族乐器和民族音乐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理解。民族管弦乐《好汉歌》,如大河奔流不可遏抑,再现当年水浒英雄的忠义情怀,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随后,演出或重奏,或独奏,或独唱,亮点不断涌现。唢呐独奏《百鸟朝凤》以奔放热情的旋律和用唢呐模拟百鸟争鸣和唱的欢腾情景,表现了大自然的勃勃生机和抒发了人们美好欢乐的心情;民乐合奏《丝绸之路》描绘了丝绸之路沿途浑然天成的大漠景观,诠释了“一带一路”的时代内涵。最后,演出在乐曲《花好月圆》欢快的节奏中圆满落下帷幕。

 

_DSC2582_副本_副本.jpg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由河南省教育厅、文化厅和财政厅联合主办,该活动是加强学校艺术教育、弘扬民族文化、丰富青少年学生精神文化生活的一个重要平台,旨在为在校学生提供欣赏高雅艺术的机会,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引领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
电话: /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