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校情校史 | 郑州少林塔沟教育集团近千名学子“筑梦”青奥会开幕式

发布者: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27   阅读次数:9752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一面镜子,是最好的教科书。回顾历史,我们要以史为师、以史为鉴、以史为用,汲取奋进的力量;铭记历史,我们要赓续精神、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开创更好的未来。


2014年8月16日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南京开幕点燃梦想 点亮未来以中国梦、世界梦、青春梦为主题

向世界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充满活力的青春盛会


你还记得42米高空表演的那个节目吗

一座“筑梦之塔”拔地而起120名威亚演员在空中变换组成各种造型

震撼人心,惊艳全场


《筑梦之塔》节目堪称开幕式中最大亮点,被南京青奥会开幕式主创人员称为“史无前例且不可复制”。参加这个节目的演员均来自郑州少林塔沟教育集团,共有988名学员参加了《追梦》、《筑梦》、《圆梦》三个篇章的演出。

《筑梦之塔》节目的演员分两部分,一部分是在空中表演的120名演员,一部分是在地面表演的400名演员,他们上下配合,共同组成青春火焰、青春之心、万马奔腾等造型,最后由8个空中飞人依次登上塔尖,展现了青年人勇攀高峰、构筑梦想的精神和勇气。

这个节目从2014年3月开始排练,地点设在塔沟武校的老校训练场。最初排练时,学生穿着威亚衣升到20多米高空后,就有人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等现象,大部分同学在排练一个星期后,腰和胯被威亚衣磨伤。但同学们都咬牙坚持了下来,没有一个人退缩,先后克服了恐高症、高空翻滚等系列难题。

经过两个月的排练和尝试,总导演陈维亚和专家团队到塔沟教育集团第一次审查节目,对排练成效给予高度肯定。2014年6月30日,塔沟教育集团的演员赴南京适应场地,对节目进行精雕细琢。排练期间,最长的一次,演员被吊在高空训练了1个多小时才下来休息。由于天气高温,地面上的演员连续翻滚30多个动作,好多同学的胳膊都被烫得起泡,有的甚至中暑。

在空中用人体变换图案,而且是立体式的,它组成的是一个整体的矩阵式组图,演员们手拉着脚,在高空演绎连贯动作,不能有任何停顿,从难度上说这是从前没有的。160多天的排练中,地面和空中威亚的表演在不断的修改中逐步完善,前后设计了上百个动作,而最终使用的却只有30多个。

梦想终究要靠努力实现。参加演出这些学员均是年龄从14岁到18岁的青少年,经过近六个月艰苦的排练,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他们用青春之火,点燃了《筑梦之塔》,彰显出一代年轻人不断攀登、不断挑战的精神。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地址:中国 · 河南 登封市嵩山路南段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