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积极开展武术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03   阅读次数:3996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强健学生体魄,锤炼学生意志,让学生感受武术文化的魅力,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植根于学生心中。2023年11月23日,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武术学院受登封市商埠街小学邀请,选派两名优秀学生叶赵子寒、王景泰到小学校园积极开展武术文化推广志愿服务活动。

六年级的孩子们在两位“教练”的带领下认真的学习了五步拳。他们时而马步冲拳、时而抡臂砸拳、时而歇步亮掌,娴熟有力的动作配合声如洪钟的“吼哈”之声,在短短40分钟时间内,小学生们“武林高手”的架势呼之欲出。

通过实践活动,孩子们不仅培养了规矩意识,培养了吃苦耐劳的精神,同时还培养了正义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位志愿者也一致认为,此次实践教学,不仅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更能发现教学中的不足,需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完善。

我院作为省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和河南省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高度重视武术传承与发展,积极开展武术文化育人,推动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武术学院非常重视实践教学,积极与校外各类学校加强合作,建立实习实训基地,通过武术特色树立我院特色品牌,力求让学生在实践活动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是继我校与登封市直爱民路幼儿园开展“武术进校园”活动之后,又一次走进中小学校园。是我校在深化产教融合育人机制、助力我市学校“一校一品”特色运动项目建设、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方面做出的有益尝试,为我市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蓬勃的生机与活力;也是我校主动融入国家体育强国战略,不断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武术产业、教育事业、人才系统有机衔接,构建高质量发展新生态,推进体教融合走深走实的有益探索,形成了可供复制推广的新经验范式。

同时,也希望基于产教融合共同体建立灵活的人才培养模式,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教育教学和科研项目的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区域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奠定坚实的基础。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地址:中国 · 河南 登封市嵩山路南段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