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预祝我院武林汉韵表演团赴泰国参加第12届东盟艺术文化博览会圆满成功

发布者: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05   阅读次数:4843

12月2日,学院举行武林汉韵表演团赴泰国参加第12届东盟艺术文化博览会欢送会。学院副院长滕俊峰 、国际部教师赵君明、带队教练张贵濮以及武林汉韵表演团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泰国行是受泰国碧武里皇家大学(Phetchaburi Rajabhat University)邀请参加第12届东盟艺术文化博览会,共有18个国家演出团体受邀参加,学院作为中国武术代表受邀参加。

会上,滕俊峰对本次赴泰国表演的27名师生表示祝贺,他结合自己在2000年因公出差国外的经历,向赴泰国表演师生提出殷切期望和嘱托,他希望同学们要珍惜这次出国的机会,发扬嵩少精神,不仅要向国外展现中华武术文化的风采,还要让世界看到我们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学生的精神风貌和素养。同时他也对表演团成员提出三个要求:一、次赴泰的表演团中不仅是代表着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也代表着河南的形象,代表着中国的形象。走出国门,每个人都代表着国家,每个成员的点滴行为都在塑造中国的国际形象。表演团成员要时刻牢记使命,注意行为规范,遵守社会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以良好的言谈举止展现文明中国、礼仪之邦的风采。二、此次赴泰国表演,表演团全员要做一切行动听指挥,要思想统一、规则统一、行动统一、声音统一。三、表演团是一个团队,每个成员都要有集体意识,要时刻明白独木不成舟,只有大家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把节目演的更加精彩,更好地展现出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会上,赵君明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行程安排,他指出本次活动共有18个国家演出代表团体参加,学院武林汉韵表演团代表中国到泰国进行武术表演,大家要明白自己作为中华文化传播的使者所承担的使命和责任,一定要认真对待,充分展现中国传统武术的魅力,传递出我们中国人的精神风貌和气概。

张贵濮表示,希望大家可以同舟共济,齐心协力,用铁的纪律、铁的意志、铁的武艺,给泰国人带去一场精彩的武术文化视觉盛宴。

中华武术深受世界各国人民的喜爱,近年来,学院充分发挥武术资源特色优势,坚持以少林武术为媒介,创新培养国际化武术人才,搭建交流平台,拓展中外人文交流渠道,拓宽交流合作领域,服务文化自信国家战略。武林汉韵演出团成员由河南高校师生组成,武术部分由我院师生承担,该演出团自从2009年成立以来,先后随国家领导人和国家教育部、国家汉办等部委领导到美国、俄罗斯、意大利、西班牙、瑞典等四十个国家和地区开展武术文化巡演120多场,受众百万人,为汉语国际推广和传播中国文化做出了贡献。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地址:中国 · 河南 登封市嵩山路南段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