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我院旅游管理系学生助力2023国家“一带一路”良渚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07   阅读次数:4536

2023年12月3日,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之际,以“践行全球文明倡议,推动文明交流互鉴”为主题的首届“良渚论坛”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来自海内外的300余名嘉宾出席论坛。我院旅游管理系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旅游管理专业共计12名学生受邀全程参与2023国家“一带一路”良渚论坛的志愿服务工作。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规格高、任务重,学院接到杭州良渚君澜度假酒店邀请后,院领导高度重视,系部精心组织、层层筛选,最终有12名优秀的学生脱颖而出,组成了“一带一路”良渚论坛志愿服务队,于11月15日前往酒店开展志愿者服务的前期培训等工作。

抵达酒店的第一周,杭州良渚君澜度假酒店对学生进行了岗前培训,从个人仪容仪表、酒店各岗位服务礼仪、到沟通协调能力,都做了悉心指导。经过一周的培训和学习,学生迅速熟悉了酒店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流程,大家信心十足地奔赴自己的工作岗位。学生在志愿服务的同时,系部老师同步为学生开展专业教学实践和岗位认知学习,更好地提升了学生专业素养。

论坛召开期间,同学们以良好的个人形象、热情周到的服务、灵活的应变能力、精湛的专业素养、精诚团结的团队意识惊艳了与会各国嘉宾,得到了接待方的高度认可,圆满地完成了志愿服务任务,充分展现出了我院新时代青年学子的精神面貌和专业素养。

“非常荣幸参加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我很喜欢我的专业,当课本上的知识转化为实践内容,我进一步了解了酒店行业的实际工作,更加坚定了我学好这个专业的信心,感谢学校与酒店的辛勤培养,我会在今后的学习中继续努力,不负众望。”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232班的黑念念同学说。

未来,旅游管理系将紧紧围绕学院文化自信战略,结合系部专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打造“文旅”职教品牌,融入职业教育育人新理念,积极创新校企协同育人模式,进一步做好产教融合工作,充分挖掘育人资源和实践场景,搭建校外联合培养场域体系,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出面向现代酒店产业和服务业领域的复合型、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持续提升集团和学院的社会影响力与知名度,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地址:中国 · 河南 登封市嵩山路南段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