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连队体能“小教员”——潘勇兑

发布者: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23   阅读次数:1553

潘勇兑,信息技术系软件3班学生,2023年3月应征入伍成为一名新兵,经过9个月的刻苦训练,被推举为连队体能“小教员”,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小潘教头”。

作为学生,潘勇兑刻苦努力,用毅力与拼搏追逐梦想,曾荣获塔沟武校“武术套路锦标赛”金、银、铜奖牌各一枚与武术散打48公斤级银牌。2019年和2020年连续两年参加央视春晚武术表演,参演“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运动会”和在北京鸟巢举办的“亚洲文化嘉年华”活动,他用踏实的脚印书写着每一个精彩片段,用勤奋的汗水创造着每一个人生财富。

在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学习期间,他踏实勤奋,团结同学,真诚待人,先人后己,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与赞赏。他还积极参加系部和班级组织的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协助老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得到了老师们的高度肯定,逐渐成长为一个有理想、有追求、有志气的新时代大学生。

潘勇兑心怀“军人梦”,常思“报国心”。2023年3月,他欣然报名参军入伍。来到部队这个大家庭,他有清醒的认知,深知过往荣誉已翻篇,一切都是新的开始。潘勇兑凭借习武多年打下的基础,体能成绩科科优秀,迅速成为新兵中的佼佼者。他结合自己的习武经验为同年兵制定了针对性训练方法,受到战友们的一致好评,被推举为连队的体能“小教员”,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小潘教头”。

体能成绩优异,理论学习也不能落下。知道自己理论知识薄弱,他奋力拼搏,积极要求进步,下了别人没有的苦功夫,理论水平也从刚开始的及格一跃成为到优秀等次,实现了质的提升。由于体能、理论双优秀的突出表现,他被评为连队“优秀新兵”荣誉称号。

下连队后,潘勇兑更是凭借他的武术技能在部队掀起了一股习武风,营里为此专门组建了一个武术特色文化队伍,由潘勇兑担任“武教头”,利用文体活动时间为大家“传经授道”。经过两个多月的学习,武术特色文化队伍的训练初见成效,并登上旅办晚会舞台,展示中华武术的魅力,精彩纷呈的表演在官兵中引起热烈反响,也让越来越多的官兵加入到习武队伍中。

潘勇兑说:武术的训练强健了我的体魄,严谨的态度实现了我的目标,部队的磨砺锤炼了我的作风。只要自己敢于追梦、敢于行动就一定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祝愿潘勇兑在军旅生涯中再立新功,也期待他们的武术特色文化队伍越来越壮大!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地址:中国 · 河南 登封市嵩山路南段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