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61名学生参与河南全民国防公开课

发布者: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25   阅读次数:2481

《河南全民国防公开课》面向青少年学生和普通群众,通过“故事讲述+知识解读+互动体验”的方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全民国防意识。节目现场邀请了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英雄部队官兵代表、思政课教师等群体,立足总体国家安全观,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故事、国防知识与军事技能、新时代双拥故事等不同角度,讲述国防故事、传播国防知识、讲授国防技能。给参与录制、观看全程的我院学生提供了生动丰厚的“校外国防课堂”,带给他们莫大的精神鼓舞和深切的爱国热情。

录制结束后,国防教育学院无人机223班任自轩表达了自己的心声,他说:“参与录制《河南全民国防公开课》之后,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尤其是作为国防教育学院的一名学生,更加深刻理解了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的含义,我将在今后的学习中关注国际形势,关心国防军队发展动态,坚持不懈进行体育锻炼,以永不言败的精神和强健的体魄,奋发图强,努力成长为一名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新时代军人,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一份力量。”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作为河南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国防教育工作,积极探索职业教育国防人才培养新模式,成立国防教育学院,把国防教育工作纳入学院教育教学体系,充分发挥自身武术特色优势,把人才培养提高到国家战略高度,积极服务国防现代化建设,深度开展军地融合发展,先后与海军陆战队某旅、陆军某集团军特战旅联合培养“特种作战人才”,与陆军某集团军联合培养“特殊军事人才”,与陆军某集团军携手共建“优质兵员预征预储基地”,精准培养高水平、高素质、高学历、政治品质好的特殊军事作战技术技能人才,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近年来,学院有4300余名热血青年奔赴军营,投身国防建设。同学们良好的身体素质、精湛的武术技能和吃苦耐劳、服从命令、勇于奉献的优良作风,深受部队的欢迎和青睐。

学校将继续以《河南全民国防公开课》为契机,持续深化国防教育,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和责任担当,增强国防观念,为培养国防人才打下坚实基础,为国防教育贡献力量。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地址:中国 · 河南 登封市嵩山路南段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