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教务部开展期末教学工作安排会

发布者: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30   阅读次数:2988

12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工作安排会,对寒假前教学工作进行安排,并就期末考试工作做出具体部署。主管教学刘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院(系)主任、教学秘书、教务部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教务部主任常学川主持。

会上,教务部副主任雷藏民对期末教学工作安排,其中对期末考试工作安排,再次明确了时间节点和具体工作要求;针对此次期末教学检查做了详细解读,明确要求从学校到院系都要高度重视期末教学总结工作,认真检查发现好的经验在全校推广,发现问题认真分析出现的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抓紧整改落实到位。

教务部主任常学川就寒假前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成果培育项目、年度教学总结等方面做了详细安排和部署,并针对期末考试和近期出现的问题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强化教学管理,进一步稳定期末教学秩序,组织开展好期末教学和复习工作,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把好教学质量关,着重强调各院(系)需组织学生进教室复习。二是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深化德育。针对管理过程中出现“层层把关,层层失手”的问题,提出具体要求。三是提升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把安全工作摆在首位,坚持以预防为重点。重点开展教学区域安全排查治理,做好师生安全思想教育,院(系)领导应当深入“一线”,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四是加强考风建设。常学川指出,期末考试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一定要加强管理,严肃对待,要做到过程规范严谨,不能流于形式,使各项工作形成有效闭环管理。组织好教师监考培训工作,学生期末考试动员等考前工作。

最后,刘院长从三方面作了总结讲话。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各院(系)应该明白教学工作是学校工作的生命线,充分认识到教学周最后两周的重要性。希望各院(系)教师克服疲劳,克服松懈情绪,落实好期末教学工作,不仅有布置还要高度重视。二是学会把握工作关口,教学工作是阶段性的,各院系应当总结每个阶段会出现什么样的问题,提前做好准备工作,想在问题发生前。三是有效发挥“学生助理”作用,教师不应该将所有工作都扛在自己肩上,应当有效发挥班干部辅助作用,使学生自己管理自己。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地址:中国 · 河南 登封市嵩山路南段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