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签约!军地共建 携手育人

发布者: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05   阅读次数:342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不断加强军政军民团结,本着“军地共建共育,培育时代新人”的思路,2023年12月28日,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成功结对,签订军地人才共育合作协议。登封市人武部部长李长鑫、学院党委书记田逸、院长刘少鹏、党委副书记王占强、副院长滕俊峰以及部队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部队领导和院长刘少鹏分别代表部队、学校双方签署了军地人才共育合作协议。之后,登封市人武部部长李长鑫、学院党委书记田逸等与部队领导就下一步如何深入开展军校共建共育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双方一致认为,开展军校合作是推动学校国防人才培养的有力抓手,是落实双拥工作要求的具体体现,是实现资源共享的有效途径。今后,部队和学校将根据共建协议,在军民融合大背景下开展教学共建活动,充分发挥军校优质资源的有效整合,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提高的双赢目标。

国防教育和国防人才培养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我校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将部队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优良作风带进校园,厚植学生爱国爱军情怀,增强学生综合国防素养,合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全力打造国防教育示范院校。同时,学院也将以军地合作为基础,积极推进共建产教融合共同体,搭建共建共享资源平台、多元化合作平台,构建多形式衔接、多通道成长、可持续发展的教育体系,更好地服务国家国防安全战略需求。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主动服务国家人才强军战略,充分利用自身的武术资源优势,积极探索职业教育国防人才培养新模式,成立国防教育学院,加强军地深度融合,精准培养高水平、高素质、高学历的特殊军事作战技术技能人才,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近年来,学院先后与部队合作共建“军地两用人才培养基地”“特种作战人才培养输送基地”等一系列平台,通过深化军地融合,共建专业,针对部队用人需求优化国防特色人才培育体系。截至目前,学院已有4300余名优秀毕业生奔赴军营,其中荣立一等功4人,二等功17人,三等功96人,2051人获得“优秀士官”“优秀义务兵”荣誉称号。先后被评为“河南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征兵工作成绩突出单位”“河南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郑州市高校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登封市国防教育先进单位”。学院将立足国防特色,传承红色基因,发挥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优势,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贡献力量。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地址:中国 · 河南 登封市嵩山路南段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