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学院荣获“育见美好·职业教育院校卓越奖”

发布者: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04   阅读次数:6695

11月24日,由凤凰网主办、凤凰网教育承办的“育见美好”2021凤凰网教育峰会在广州举办。在此次教育峰会上,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荣获“育见美好”·职业教育院校卓越奖。

图片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是2004年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成立的专科层次高等职业学校,由中国武术九段、中国民间文化杰出传承人刘宝山先生创办,隶属塔沟教育集团,是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少林武术基地、中国人民解放军特种作战人才培养与输送基地、河南省首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河南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河南省中华武术文化外译与传播研究院共建单位。


近年来,学院始终秉承“武术为根、文化为魂、育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和“立足河南、辐射全国、走向世界”的办学定位,不断优化专业设置、加强内涵建设,现已拥有40余个本专科专业(方向),其中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被教育部认定为骨干专业,体育艺术表演等10个专业被评为河南省品牌专业,为培养武术特色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打下了坚实基础。

学院以武术为特色,以汉语国际推广少林武术基地为依托,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对外文化交流活动。截至目前,学院已经成功承办了 16 届国际学生汉语武术夏令营(秋、冬令营)、接待了 70 余批国(境)外校长团(代表团)来校交流学习;先后向美国、泰国等 40多 个国家外派汉语及武术教师 500 余人次;编写《快乐武术学汉语(中英文对照)》(共12册)、《传统少林武术套路集成(中英文对照)》系列武术文化教材;学院“武林汉韵”巡演团先后随国家领导到联合国总部以及俄罗斯、英国、意大利、日本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文化交流巡演,受众数百万人,被评为第八届全球孔子学院特色文化活动品牌;基地目前已在海外建立了1个孔子学院、2个中国武术中心、32个武术俱乐部。学院以武术为特色的文化交流活动已成为河南省和国家对外交往的一张名片。学院学生在国家级及以上武术比赛中获得奖牌156枚,先后参加了雅典奥运会、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广州亚运会、南京青奥会、杭州G20峰会、亚洲文化嘉年华、建党100周年等重大活动的开闭幕式演出,为武术进奥运营造了舆论氛围。  

学院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特种作战人才培养输送基地。学院将武术文化与国防教育相结合,培养学生良好的文化素养和武术技能,更具较高的献身国防热情。学院主动对接部队需求,成立国防教育学院,探索“武术+专业+军事技能”的人才培养模式,与部队签订特殊军事人才培养输送协议。近年来,学院共为海军陆战队、武警“猎鹰突击队”等部队输送2920余名毕业生。其中,荣立一等功4人次,二等功10人次,三等功54人次,251人次获得“优秀士官”“优秀义务兵”等嘉奖和荣誉。多年来,学院部分学生应征入伍特种作战部队,得到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中国新闻网、央视7套、中央新闻热线、国防部网、大河网、通讯网、搜狐网等20多家媒体报道和刊发。

学院将继续坚持“武术为根、文化为魂、育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坚持德育厚校、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的发展战略;坚持特色化和国际化的发展道路,为建成一所地方性、国际化、开放式、应用型的特色院校而努力奋斗!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地址:中国 · 河南 登封市嵩山路南段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