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我院优秀毕业生刘泓2年立下2个三等功,被保送军校!

发布者: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3-09-14   阅读次数:5634

从“鲜肉”到“硬汉”,一次次热血战火磨砺锤炼,一次次心潮澎湃彻夜难眠,成就了现在的刘泓。2021年,在海军陆战队四会教练员比武中荣获第一名,旅散打格斗比赛中荣获第一名,刺杀集训比武中荣获第一名,年底荣立三等功一次。2022年 ,再次荣立三等功一次,2023年9月,保送至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特种作战学院。

刘泓,男,中共党员,1998年9月出生于山西省大同市的一个普通家庭,2007年进入塔沟武校学习武术,2013年9月考入到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体育系武术专业,2016年9月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陆战队某旅,中士军衔,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荣获“优秀士官”、“四有”优秀士兵、蛟龙尖兵等称号。2023年9月,被保送至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特种作战学院。

军人的形象是伟岸的,不仅仅因为军人刚强的意志和强健的体魄,更加因为军人保家卫国,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和战友之间的同甘苦共患难的纯洁情谊,在刘泓心中埋下了“军旅种子”。儿时的迷彩梦,作为刘泓的人生向往,从未动摇过,军营对他来说更是一个既神圣又神秘的地方,军人的无所不能让他从小就打心底向往军营。9岁那年他说服了父母,决定先习武,练就一身真功夫,长大做一名优秀的解放军,保家卫国。

为了迷彩梦,到塔沟武校以后,他选择了散打专业,日常训练中,他不怕苦不怕累、顽强拼搏、奋发向上,先后获得河南省武术散打馆校赛45公斤级冠军、全国武术散打馆校赛48公斤级季军等荣誉称号,使自己从一个柔弱少年逐渐成长为一名武林硬汉。随着年龄的增长,他逐渐意识到,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不仅要有强健的体魄,还要提升文化素养。于是,通过不断地努力,他于2013年9月成功考入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武术专业学习。在大学期间,刘泓同学注重全方位提升,认真学习党的先进理论,能够真正的做到入脑入心,坚定不移的跟党走、矢志不渝的听党话,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学习专业课知识,钻研专业技能,很好的把理论学习和技能实践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作为一名班干部,他尽心尽力、以身作则,营造了良好的班风与学风,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肯定与好评。功夫不不有心人,在2016年9月通过一系列的考核和审查,刘泓光荣地成为一名解放军战士,开启了他梦寐以求的军旅生涯。

军营是钢与火交锋的领地,充满激情与挑战。踏进军营,所有的一切对刘泓来说都无比新奇。伴随着新训动员大会,他的军旅生活也从这里正式开始计时。烈日下的队列训练,经常让他头晕目眩;第一次3公里测试,他的成绩倒数;靶场的枪声让他深深震撼,半夜的紧急哨也让他手忙脚乱……3个月的新训很快结束,他开始明白军人真正的模样,明白军人肩上担负的职责和使命。于是,他在义务兵两年中苦练本领,由于军事素质突出,表现优异,被表彰为“优秀义务兵”,并获得嘉奖一次。此后多次执行大型任务,尤其是在沙特阿拉伯执行“蓝剑2019”中沙海军特种部队联训期间,由于武术功底过硬,得到了国内外领导的高度赞扬,加之个人政治思想坚定、专业素质过硬、作风纪律严谨、完成任务出色,在同年12月被评为“优秀士官”。

2021年,由于个人表现优异,先后参加海军陆战队"四会教练员""战救教练员"比武,并获得第一名、第三名,旅散打格斗比赛第一名、刺杀集训比武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在2021年底又获得了“三等功”、“四有”优秀士兵、蛟龙尖兵等荣誉。

2022年在担任班长时,努力钻研训法、战法,并把个人比武所获得的经验与武术特长充分发挥在平时的教学工作中,尤其是在参加 "蛟龙行动"2022海外反劫持研练任务中,作为副小队长带领小队研究海上反劫持技能,在实际演练时成功解救人质,将海盗全歼,受到了各级领导的一致认可。在2022年底再次获得"三等功"、"四有"优秀士兵、爱心班长等荣誉。


由于表现突出,2023年9月,刘泓被保送至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特种作战学院,他将带着他的信仰继续投入新的征程。他常用泰戈尔在《生如夏花》中的话勉励自己:我相信自己生来如同璀璨的夏日之花,不调不败,妖冶如火,承受心跳的负荷和呼吸的累赘。他也相信经过军校的淬炼,能成为那个更好的自己。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学子以过硬的本领、良好的表现、优异的成绩建功军营,为母校添彩,不仅彰显了我院学生爱国报国的赤子情怀,也将为广大有志青年树立优秀榜样,让更多学子在强军实践中担当青春责任,绽放青春光彩。下一步,我院将继续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坚持将国防教育纳入人才培养体系,厚植爱国主义教育,积极动员更多学子携笔从戎,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国防建设贡献嵩少力量。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地址:中国 · 河南 登封市嵩山路南段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