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郑州市副市长石秀田到学院为师生讲思政课

发布者: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08   阅读次数:4714

1月5日上午,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石秀田到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讲思政课,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广大师生交流心得体会、畅谈思想感悟,勉励青年学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中追逐青春理想,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课堂上,石秀田以《崇文尚武、德法兼修,做忠勇报国担当使命的时代青年》为题,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结合国内国际大势和自身学习感悟,分析了当前深刻复杂的形势之变,探讨了武术等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时代价值,分享了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和成材之道,从不负历史、不负韶华、不负使命三个方面详细阐释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方法论。

石秀田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体系庞大,是最全面的形势分析和最系统的政策集合。广大师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先声,找准服务大局、融入时代的切入点、结合点,真正将个人之梦寄托于国家之梦、民族之梦。一是不负历史,紧扣时代则梦想丰盈。要旗帜鲜明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等主要内容及逻辑关系,精准用好“六个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懂弄通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要牢牢锁定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奋斗目标,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12个方面战略部署,身在象牙塔、放眼大时代,在国家发展、职业生涯、家庭生活中找准人生定位,主动担当强国建设全程参与者的历史使命。二是不负韶华,心中有梦则青春无悔。要坚定勇猛坚毅的尚武之心,强化武术教育强筋骨、增知识、调感情、强意志的四重功效,以深厚的家国情怀、顽强的斗争意志,把练武习得的勇敢精神扩展到做人做事的方方面面。要坚定学无止境的求知之心,打牢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人文历史等宽厚的知识基础,养成复盘反思、总结提升的良好习惯,培育稳重自持、从容自信的成熟心态,锤炼明辨是非、穿透本质的洞察能力,不断增强赢得社会竞争的发展后劲。要坚定亲善宽厚的仁爱之心,知晓法度、心有边界,清醒看到违法乱纪的名誉损失、经济损失、前途损失,不做好勇斗狠、恃强凌弱的意气之争,将武术等技能用在见义勇为、保家卫国的光明正道;宽以待人、海纳百川,不断修炼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雅量和气度,在饮水思源中学会感恩,更好融入丰富多彩的集体生活。三是不负使命,勇毅担当则价值彰显。要坚定“武术为根、文化为魂、育人为本”的办学方向,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学科体系、训练模式,推动党的领导覆盖办学治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努力建成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武术特色高校。要担当好教书育人的崇高使命,不断培养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用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努力成为出类拔萃的“双师型”教师。要打造阳光正向、井然有序的安全环境,始终坚持“平安联创、问题联治、治安联防、警校联动”,探索试行政治安全学分制,排查清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反恐安全、公共卫生安全、治安安全、网络安全、教学训练安全等各方面风险隐患,努力把高校建设成为安定团结的模范之地。

田逸在主持会议时讲到,石市长的思政大课,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内容丰富详实、具有非常强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是一堂把握时代潮流、契合学院发展、利于学生成长的思政课,同时也为学院下一步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加强高质量发展指明了道路与方向。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领会石市长讲课要义,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责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能力本领,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中追逐青春理想,成就更好的自己。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田逸、院长刘少鹏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参加,22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聆听思政课。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地址:中国 · 河南 登封市嵩山路南段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