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学院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11   阅读次数:678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1月11日上午,学院召开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党委书记田逸、党委副书记王占强、纪委书记牛超群出席会议。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田逸主持。

会上,12位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述职,他们围绕履行抓党建主体责任、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等内容,以及一年来基层党建工作的具体做法、亮点特色、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改进措施等作了详细汇报。

田逸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逐一点评,肯定亮点,提出不足。他指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始终牢记肩负的政治职责,牢牢抓住了履行党建主体责任这条主线,取得了明显的工作实效,出现了不少工作亮点,塑造了特色活动品牌。

针对当前学院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如何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田逸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注重提高政治站位,扛牢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基层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第一责任,做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意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二要注重强化“三基”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院党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围绕“建强基层组织、夯实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和师生组织力,不断加强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要注重凝练工作特色,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对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去解决,全面提升自身的政治担当和能力本领。要注重凝练党建特色,努力创建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四要注重廉洁自律教育,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及教育工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要求,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自觉抵制“四风”,筑牢“讲规矩守纪律”的防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延伸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采取无记名方式填写测评表,对全院各二级党组织书记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王占强、牛超群也对述职评议的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地址:中国 · 河南 登封市嵩山路南段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