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我院邀请部队现役、优秀毕业生韩佳鑫回母校做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13   阅读次数:4666

为鼓励青年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家国情怀,激发参军报国热情,营造浓厚的拥军崇军氛围,1月11日下午,学院邀请优秀毕业生、现任海军某部少尉排长韩佳鑫回母校作国防教育专题讲座。国防教育学院副院长韩罗德、政教员曾飞出席活动,学院200余名学生聆听讲座。

韩佳鑫,2015年考入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武术学院民族传统体育专业,2017年9月以从学院参军入伍,现任海军某部少尉排长,入伍至今,曾被评为“优秀义务兵”两次,“四有优秀军官”一次,“嘉奖”两次,先后被上级评为“训练先进个人”“强军精武标兵”,荣立三等功两次。

讲座中,韩佳鑫以“在自找苦吃中磨砺青春”为题,结合自己在部队的日常工作以及军旅历程,讲述了步入军营的初衷,是如何适应部队生活,以及发生了怎样的蜕变让他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军人。他特别指出,进入部队不是享福的,是吃苦受累的,是保家卫国的。同学们要勇于跳出“舒适圈”,向“苦”而行,主动在文化学习和训练场上苦练克敌本领,到艰苦地区、斗争一线磨砺心志,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他分享了自己被保送至天津陆军军事交通学院的故事,鼓励同学们要主动“自找苦吃”,要以“自找苦吃”精神勇于追梦,要在“自找苦吃”中淬炼斗争精神,从而磨砺意志、砥砺品格、强壮筋骨,成长为担当重任、勇挑大梁的新时代军人。他勉励同学们,要主动投身到强军兴军的伟大实践中去,敢于“自找苦吃”,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在不断斗争中坚定信念、磨砺意志、精武强能,为新时代强军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紧接着,韩佳鑫还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部队的一系列疑惑,包括大学生入伍的普惠政策、退伍军人的优惠政策等。韩佳鑫耐心解读了入伍资格条件,详细介绍了士兵提干的多种途径,让同学们对于参军入伍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本次国防教育讲座交流会,进一步增进了同学们对军旅生活的了解和向往,强化了同学们居安思危的国防意识。下一步,我院将持续挖掘优秀典型,推动国防教育与征兵宣传工作的深度结合,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地址:中国 · 河南 登封市嵩山路南段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