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我院召开2023年度校风学风建设表彰大会暨学生离校典礼

发布者: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13   阅读次数:4574

1月12日下午,学院召开2023年度学风建设表彰大会暨放假典礼。学院党委书记田逸、院长刘少鹏、党委副书记王占强、纪委书记牛超群、副院长滕俊峰、教务部主任常学川、学务部主任王振刚出席会议,学院各部门负责人、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王占强主持。

党委书记田逸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奖。

刘少鹏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对学院师生在参加职业技能大赛、国际文化交流、就业入伍、资助育人、校园文化活动、行为习惯养成等五个方面,对学院校风学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总结,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院在校风学风建设过程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肯定了同学们的成长、奋斗、拼搏、坚强、感恩和发自内心的大局意识。同时,也分析了学院在校风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当代青年大学生应该有的样子”,刘少鹏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做志存高远、心怀家国的有志青年。希望同学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将求学报国作为大学期间的自觉目标,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的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并为之不懈努力奋斗。二要做勤奋学习、脚踏实地的有识青年。要始终将学习作为一种社会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既要善于通过读书来学习,还要善于向身边同学学习、向模范人物学习、向大国工匠学习,学习他们的勇气、胸襟和韧劲,更要学习他们的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和卓越追求。三要做锻铸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的有为青年。学习不仅是读“有字之书”,还要读“无字之书”,不仅要学习理论和技能,还要练习格局和视野,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四要做锤炼品德、陶冶情操的有格青年。要学会善待自己、尊重他人,学会与自己独处,也学会与他人相处,不断陶冶情操、锤炼品格,以阳光的心态去拥抱生活,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做一个善良的人,做一个有担当的人。

王占强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把表彰作为动力,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希望广大同学以先进同学为学习典范,要有一种自尊自强、不甘示弱、不肯认输的心态和韧劲,树立目标,增强信心,鼓足勇气,迎头赶上,不断缩短和先进同学的差距。让我们共同努力,在校风学风建设工作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积极探索和积累建设经验,争取再提高、再总结、再蓄力、再促进,打造育人成才的良好环境,努力培养新时代优秀人才,共同绘就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精彩画卷!

牛超群宣读《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关于表彰2023年度校风学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滕俊峰为学生做放假离校前安全教育。

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信息技术系计算机应用技术235班班长王燃翔讲述了应用技术235班这个集体在同学们和辅导员、教练员的共同努力下,从班级日常教学活动、班风文化建设以及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也获得了很多荣誉,形成了团结、勤奋、创新、进取的班风,班级凝聚力不断提升。他表示,应用技术235班所有成员将继续团结奋进、继往开来,加强优良学风班风建设,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文化传播系体育艺术表演231班徐和平讲述了自己参加亚运会及亚残运会开闭幕式排练及演出的故事,他特别感谢集团领导和学院领导老师为他提供这样一个难得的机会,使他丰富了阅历,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他将继续努力,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待。

国防教育学院政治安全保卫231班杨添皓上台分享了自己见义勇为的事迹,他说:“我将牢记老师的谆谆教导,勇挑重担 冲锋在前,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信息技术系计算机应用技术212班秦佳豪分享了自己在嵩少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他说:“只有心中有想要实现的目标,你的人生才不会像无舵之舟,无论你的目标是什么,只要你坚持不懈地追求就一定能够实现它。

国防教育学院无人机应用技术224班曹枫讲述了自己五年的武术学习生涯带来的改变,分享了参加“智领蜂群2023”无人蜂群创新技术大赛室外赛暨中国民航飞行员协会(CHALPA)首届无人机职业技能大赛的经历。他呼吁同学们,一定要努力学习,不断提升专业知识和身体素质,去看更大的世界,去遇到闪闪发光的自己!

旅游管理系体育运营与管理231班孙文强讲述了自己是如何在老师的帮助下,从一个别人眼中的“坏”学生成长为一名站上领奖台发言的优秀代表的故事。他用自身经历呼吁同学们,只要肯努力奋斗,只要从现在开始行动,你也可以变优秀!

2018届武术学院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毕业生韩佳鑫,现任海军某部少尉排长,他回顾了自己在母校的学习生活,分享了自己从初入部队到荣立战功到保送军校的军旅历程。他勉励同学们,要克服懒惰,走出“舒适圈”,告别“安乐窝”,淬炼“真本领”。要在难题面前,敢立“军令状”,敢下“挑战书”,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胆气和豪气。要在各大赛场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要以奋斗为标杆,在“苦干”中强化“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搏韧劲。他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校园的美好时光好好学习,不断努力提高自身的能力素质,磨砺坚强意志,遇到任何困难都不退缩,努力拼搏,坚持才有成功和赢的可能。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地址:中国 · 河南 登封市嵩山路南段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