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服务所专家莅临我院调研

发布者: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20   阅读次数:5380

1月19日,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服务所研究员郑娟尔、副研究员侯非到我院就标准化建设工作开展调研。院长刘少鹏、质量部主任张志莹、国际部教师赵君明、质量部教师姚亚行、武术教师张伟、武术教师李鹏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少鹏对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服务所专家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学院基本情况、学院国际化办学开展情况、学院标准化工作开展情况、未来标准化工作展望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海外教学和标准化工作开展情况。刘少鹏指出,学院作为郑州市少林武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承担单位,目前已制定发布了5项少林武术的地方标准,学院还积极开展标准化技术专业建设和技能教育,推进标准化与职业教育融合发展,开展少林武术海外教学标准化示范项目、中国武术外译话语构建研究等,推动“科研+标准”融通发展,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得到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服务所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

郑娟尔对我院标准化工作取得的各项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她从产业链与标准协同、技术与标准协同、人才建设与标准协同、组织机构建设与标准研制协同、标准研制与实施协同、国际和国内标准协同等六个协同,对标准化工作进行了深入阐释。她希望学院从更高站位认识标准化的重要性,认清标准化工作的定位和价值,利用自身优势,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加快提升参与国际标准制定和转化运用的能力水平,推进武术标准“走出去”,发挥好标准在产业领域的引领作用,促进武术产业高质量发展。

侯非详细介绍了国际标准化相关情况、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的相关路径等,重点介绍了国际标准化工作的申报流程和规则、承担国际标准化工作的相关职务等内容。他表示,非常欢迎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服务所将全力支持武术领域的国标准化工作有效开展。

随后,双方对武术领域的国际标准化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下一步武术国际标准化建设提供了有益参考。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加深了我院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服务所的密切联系,必将有力推进武术领域的国际标准化工作的有效开展。          会前,在刘少鹏的陪同下,两位专家参观了校史馆。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地址:中国 · 河南 登封市嵩山路南段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