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登封市2024年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会暨 “河南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授牌仪式在郑州少林塔沟教育集团举行

发布者: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15   阅读次数:2459

青春献国防,热血报祖国。3月15日上午,登封市2024年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会暨“河南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授牌仪式在少林塔沟教育集团大禹校区举行。这是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擦亮“河南功夫兵”品牌的重要举措。

登封市人武部部长李长鑫、人武部上校政委李进勇、副市长张哲飞,郑州少林塔沟教育集团董事长刘海钦,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院长刘少鹏、塔沟武校第一书记景国敏、塔沟武校校长高北方,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占强、副院长滕俊峰等领导出席仪式。

欢送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与会领导为入伍新兵代表佩戴大红花。现场,身着迷彩军装、肩披绶带、胸戴红花的145名新兵们,军容严整、斗志昂扬、英姿飒爽、整装待发,准备开启全新的军旅生涯。

登封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李长鑫希望新兵们,一要牢记使命,光荣服役。有不怕困难、不畏艰苦的思想准备;有听从指挥、严守纪律的强烈意识;有爱军习武、提高本领的自觉行动;有扎根军营、建功立业的雄心壮志。二要刻苦训练,建功军营。尽快适应部队生活,迅速投入到火热的军营生活之中,刻苦训练,努力学习,增长才干,施展才华,使自己成为强军事业所需的合格军人。三要胸怀祖国,献身国防。要把党和国家的利益、人民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上,自觉献身国防事业,在保家卫国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随后,登封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李长鑫传达了《河南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考评情况通报》《关于命名河南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的通报》文件精神,对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获此殊荣表示祝贺,希望学院要“牢固树立‘国防教育是国之大事’的政治意识”“倍加珍惜‘河南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的特殊荣誉”“大力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和实践报国之行”,不负时代重托,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登封市人武部政委李进勇为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授牌“河南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院长刘少鹏同志领接牌匾。

登封市副市长张哲飞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着眼强国兴军时代要求,着力培养政治思想好、文化水平高、身体素质强的高学历人才,着力提升河南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创建成效,不断提高兵员征集质量。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深化我市全民国防教育实际,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扎实开展争创国防教育模范高校活动,奋力推进我市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创建工作进入新局面。二要凝聚军地合力。强化统筹协调、研究部署、督查指导,汇聚军地合力,抓好院校师生国防教育,将习近平强军思想融入高校国防教育各领域、全过程,把高校打造成新时代国防教育的坚强阵地。三要积极探索创新。创新形式方法,积极学习先进经验做法,统筹整合军地国防教育人才资源,努力在军地校协同培养军队所需人才、打造征兵特色品牌上探索军民共建方法路子,推动我市高校国防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郑州少林塔沟教育集团董事长刘海钦讲话,他指出,郑州少林塔沟教育集团素有拥军报国的光荣传统,每年都超额完成了征兵任务,入伍人数也逐年递增。2010年至今,集团下辖的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有4300余名优秀毕业生踏入军营,仅2021至2023年,三年时间就有1680名优秀大学生被特种作战部队特招,其中,荣立一等功4人次,二等功17人次,三等功96人次,2051人荣获“优秀士官”“优秀义务兵”荣誉称号。2024年以来,集团有623名优秀毕业生完成了预定兵,充分展示了集团学生参军入伍、报效祖国、支持国防的赤诚情怀。他勉励新兵们,要把母校“艰苦奋斗、能打胜仗”的光荣传统带到部队,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政治合格、军事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新时代合格军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部队和母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与会领导为河南省国防教育先进工作者刘嵩昊、国防教育优秀教师张慧、罗雅灯颁奖。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国防教育学院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王一鸣代表新兵发言,他表示将牢记学校和老师的嘱托,顽强拼搏、严格刻苦训练,早日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

新兵家长代表刘新岭对孩子们当兵表示十分支持,全家都感到光荣和自豪。同时感谢学校的培养和教育,希望孩子们在部队听党指挥,努力学习,刻苦锻炼,报效祖国。

近年来,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服务国家人才强军战略,有效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本着“军地共建共育,培育时代新人”的思路,深入探索职业教育国防人才培养新模式,成立国防教育学院,与部队共建培养基地,先后与海军陆战队某旅、陆军某集团军特战旅联合培养“特种作战人才”,与陆军某集团军联合培养“特殊军事人才”,与陆军某集团军共建“优质兵员预征预储基地”“新质人才直招基地”,精准培养了一大批高水平、高素质、高学历、政治品质好的特殊军事作战技术技能人才,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未来,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将在国防教育工作中继续深入探索,创新教育模式,加大投入力度,进一步完善军事课教学体系,建设军事训练专门场地,加强国防教育师资队伍建设,为学生提供更全面的国防教育指导,不断提高国防教育的质量和水平,继续为党和国家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仪式结束后,召开了新兵家长见面会,新兵们和家长现场签订了《预定兵情况知晓书》和《廉洁征兵问题排查表》。“妈妈,明天我就要走了!”“孩子,到部队后要听话,刻苦训练!”家长们满眼牵挂,新兵们满脸笑容,大家抓住最后的时间话别离。

 据悉,2024年以来,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有415名优秀毕业生完成了预定兵,他们将奔赴全国各地,担负起捍卫国家主权的神圣使命。今后我院将继续努力,持续做好征兵工作,勉励学生积极献身国防、报效祖国,鼓励大学生要敢于有梦、敢于追梦、敢于圆梦,让青春在军营的历练中、在为祖国的奉献中闪光。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地址:中国 · 河南 登封市嵩山路南段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