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武术从娃娃抓起

发布者: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16   阅读次数:1910

三月到来暖阳照,学习雷锋赞歌唱。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在第61个“3·5 学雷锋日”来临之际,旅游管理系15名2022级学生于2024年3月14日上午10:00在登封市直属第一幼儿园一分园开展“传承武术文化、‘武’动青春”志愿服务活动,旨在传承少林武术传统文化,促进幼儿健康成长。

由11名旅游管理系同学组成的武术方队首先向登封市直属第一幼儿园一分园的师生展示了七星拳的武术方队展示,他们英姿飒爽、精神抖擞、意气风发,一系列动作整齐划一、刚劲有力,一招一式尽显少年意气,一起一落展现雄姿英发。

接着他们从抱拳礼开始,一一开始单飞腿、侧空翻、旋风脚、后手翻、旋子转体等武术基本功展示。同学们通过高难度的动作、精湛的技巧和卓越的表演力展现了少林武术的独特魅力,收获了大家的喝彩和惊叹。小观众们目不转睛地注视着每一名学生的表演,纷纷被他们的力量和技巧所征服。黄金晶、陈昊、任宝玉、朱家辉四名学生又向大家展示了他们的个人特长,他们的动作行云流水,飘逸潇洒,刚柔相济,用自信昂扬的精神风貌生动地诠释了少林武术的正气和锐气。

最后,他们面向小朋友开展武术教学。通过朱永豪同学的示范和徐昊然同学的讲解,向小朋友们传授了一些基本的少林武术功法,如掌、拳、马步等。“大哥哥”们细致讲解,耐心指导,小朋友们认真专注,积极参与。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本次“传承武术文化,‘舞’动青春”志愿服务活动推动了学校现代体育教育与传统文化传承相融合,既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了团结合作的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又激发了小朋友对武术的学习兴趣,有力地推进了体育运动的发展,更让他们从武术中习得“自强不息”的良好品质,为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地址:中国 · 河南 登封市嵩山路南段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