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突破!我校牵头的武术教育国际标准预阶段(PWI)提案成功注册

发布者: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18   阅读次数:2231

2024年3月15日9点(葡萄牙时间),在国际标准化组织/教育与学习服务技术委员会(ISO/TC232)第18次全体会议上,由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和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共同研制提出的武术国际标准提案,正式获得PWI注册。这是全球首项武术教育领域的国际标准提案,标志着我校武术国际标准化工作迈向了全新发展阶段,必将进一步推动武术现代化和武术产业发展,提高武术交流全球化水平,提升武术国际传播的自由度和开放性。

会上,院长刘少鹏作为项目负责人围绕该标准制定的背景、意义、思路、框架、内容、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与参会专家充分讨论。该标准规定了休闲和表演武术训练的要求和建议,将为全球武术培训机构和学习者提供学习服务与指南,从而推动国际武术教育和武术活动的高质量发展。

ISO/TC232教育与学习服务技术委员会成立于2007年,业务范围为教育与学习服务领域的标准化工作,主要关注但不限于服务标准、管理体系标准、教学人员标准、测评标准、术语标准、伦理操守标准等。现有31个P成员国和26个O成员国。此次国际标准预案的注册成功,是学院在武术国际标准建设方面的一次成功尝试和重大突破,实现了学院在武术标准化领域里程碑式的发展。该项国际标准的建立将有助于推动世界武术教学和培训行业高质量发展,激发武术爱好者的学习兴趣和热情;有助于武术交流活动的全球化开展,促进世界各国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

学院作为一所以武术为特色的高校,始终致力于中华武术的传承创新发展,积极探索少林武术标准化之路。作为郑州市少林武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编号ZZTC09)秘书处单位,积极研制少林武术地方标准、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2023年,联合多所高校、武术学校研制的《少林武术基本动作要求》《少林武术执教人员要求》《少林武术搏击竞赛规则》《少林武术套路竞赛规则》《少林拳套路技术规范一路、二路、三路》五项地方标准已由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正式发布。2024年,联合多个单位研制《少林武术标准体系》《少林七星拳》《少林小红拳》《少林小炮拳》等四项标准。获批创建“河南省少林武术海外教学服务标准化示范”单位,承担的《标准河南视域下少林武术标准化体系研究》《中原武术标准化实施策略研究》等省厅级标准化项目已产出研究成果。

这些尝试和实践探索,为建设武术标准体系打下了坚实基础,必将为推动武术产业发展,促进世界文化融合交流和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地址:中国 · 河南 登封市嵩山路南段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