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共青团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院团委   发布时间:2021-11-17   阅读次数:2834

关于做好共青团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

各团总支:

    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和《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学生会章程》有关规定,根据团的委员会全体会议的决定和校党委、团省委的批示精神,现就共青团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为“学代会”)选举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召开时间

“学代会”拟定于2021年11月25日召开。

二、选举单位的划分

“学代会”代表的选举单位按团总支划分,共分为7个单位,分别为:武术学院、国防教育学院、旅游管理系、信息技术系、应用外语系、文化传播系、本科管理部。

三、大会代表名额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和《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团组织现状,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5856人。本次学生代表大会拟定代表89人,占全日制在校学生比例为1.5%。其中,非校、院(系)学生会组织骨干的学生代表54人,占学生代表比例为60%。(具体名额分配方案见附件1)。

四、大会代表条件

在我校有正式组织关系的有选举权的共青团员(包括保留团籍的共产党员)及青年教工。应具备以下条件:

1.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中国共产党和共青团组织,在重大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

2.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有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议事能力。

3.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完成党、团组织交办的任务,在学习、工作及其他社会活动中起模范作用并做出突出成绩。

4.清正廉洁、公道正派,同广大团员青年保持密切联系,受到团员青年的拥护和信任。

5.坚持原则,以对团的事业负责的精神,如实反映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意见,正确行使团员的权利。

五、大会代表产生办法

1.代表候选人由各选举单位按分配名额组织团员酝酿提名,根据多数团员的意见确定,提交本单位团员大会或团员代表会议选举产生。

2.代表候选人数应多于应选人数的百分之二十。

3.选举正式代表时,实到人数应超过应到人数的五分之四,选举正式代表要考虑到各方面的代表性(如男、女比例,党、团员比例,干部、群众比例,少数民族比例等)。

六、注意事项

1.代表选举工作要充分发扬民主,组织团员反复酝酿,采取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相结合的办法提名,按照多数人的意见确定代表候选人名单,代表候选人名单不能由个人或少数人指定。

2.代表选举过程中要注意代表的先进性和广泛性,应是思想品质好,作风正派,密切联系群众,受到团员青年的拥护、信任,具有一定的议事能力,能够反映广大团员青年的意见的团员或保留团籍的共产党员。

3.代表选举工作要把好代表资格审查关,严格按照选举规则的程序选举产生代表,若发现代表的提名、选举不符合程序,将责令重新选举。   

 

 

 

附件1:共青团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名额分配表

附件2:共青团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登记表

附件3:共青团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册

附件4:共青团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

附件5:共青团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汇总名单

附件6:关于选举产生×××等人出席共青团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的情况报告

附件7:关于报送共青团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材料的说明

 

 

 

 

 

 

 

                                                                                                                                                                                               2021年11月17日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