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刘宝山纪念馆》正式开馆!

发布者:学务部   发布时间:2023-10-31   阅读次数:5802

 10月30日上午,《刘宝山纪念馆》开馆仪式在郑州少林塔沟教育集团举行,来自国内的武术界人士、登封市教育界领导、郑州少林塔沟教育集团师生及部分毕业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图片5.jpg

刘宝山先生出身于武术世家,他自幼习武,深得少林武术真传,精通40余套少林拳。1978年创办少林塔沟武术学校,2004年创办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2012年成立郑州少林塔沟教育集团,为武术教育事业,鞠躬尽瘁,奋斗一生,办学40多年来为社会培养了25万余名优秀人才,为传承弘扬中华武术做出了突出贡献。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刘宝山先生的一生,经波折而不馁,历辉煌而不骄,光明磊落、为人师表、心怀天下。他曾荣获中国民间文化(少林拳)杰出传承人、中国时代十大杰出人物、中国乡土文化年度人物、全国劳动英模、全国十佳孝贤、河南武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杰出贡献人物等荣誉称号。

 刘宝山先生经历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三次飞跃;他将弘扬中华武术文化的理想融入改革开放的时代洪流中,传承创新,奋发开拓,志存高远;他的奋斗史和发展史,正是我国改革开放成功实践的一个缩影,彰显了每个人与祖国风雨同舟、砥砺前行的情怀与担当。为传承刘宝山先生爱党爱国、重武兴文、孝贤至德的高尚情操和道德风范,进一步弘扬武术教育家的优良传统,历时近两年时间精心筹建了《刘宝山纪念馆》。该馆位于少林塔沟武术学校大禹校区,总占地约500平方米,包含展厅、旧居、接待室等。其中,展厅面积180平方米,分为“初心向党、恪守家风、传承创新、心系社会、谱写担当”五个篇章,生动诠释了刘宝山先生为少林武术的传承和发展拼搏奉献、鞠躬尽瘁的人生,讴歌了他爱党爱国、甘于奉献的精神内涵。

图片4.jpg

 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能永不干涸;一脉文化,只有不断继承创新,才能更加发扬光大。《刘宝山纪念馆》的投入使用,将成为缅怀先贤、激励后人,传播少林武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个教育基地。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