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2023年度校风学风建设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者:旅游管理系   发布时间:2023-12-01   阅读次数:5674

640 (4).jpg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健全我院校风学风建设长效机制,推动校风学风建设再提高、再总结、再蓄力、再促进,着力打造育人成才的良好环境,努力培养新时代优秀人才。11月30日下午,我院在报告厅召开2023年度校风学风建设总结暨表彰大会。党委书记田逸、院长刘少鹏、党委副书记王占强、纪委书记牛超群、副院长滕俊峰、党务部主任谷俊、学务部主任王振刚等出席会议。系部主任江闪闪、学管主任张晓丹及全体辅导员、教练员、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王占强主持。

校领导寄

640 (3).jpg

会上,田逸向获得表彰的同学表示祝贺,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保持所养成的良好习惯,传承和发扬嵩少优良传统,在承担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中,奉献青春力量,实现人生价值。同时,他以三句话寄语嵩少学子:你所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嵩少;你怎么样,嵩少便怎么样;你是什么,嵩少便是什么。希望同学们都能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刻苦学习,不惧挫折困难,做有志、有才、有为青年。


640 (2).jpg

刘少鹏表示,校风学风建设是造就优秀育人环境的根本,也是学生成才的基本保证。他希望同学们树立主人翁意识,爱校如家、以校为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继续保持奋进向上的精神风貌,携手共建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学习环境,共同打造良好的嵩少校风学风。他强调,作为新时代中国大学生,一、要有“敢想”的追求,自觉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中,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让理想信念在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二、要有“敢为”的魄力,要发扬脚踏实地、刻苦钻研的精神,勇于攻坚克难,在困难和挑战面前磨砺顽强的意志;要敢于创新创造,积极参加比赛,在实践探索中培养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要矢志艰苦奋斗,用奋斗扬起理想的风帆,实现人生出彩。三、要有“善成”的行动,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大学生。要清醒认识到躺赢不可能、躺平不可取,勇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甘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在学习实践中增长才干,继续发扬嵩少精神,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以真才实干服务同学,以创新创造贡献社会,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真刀真枪锤炼能力,找准青春坐标,绘就青春画卷,在青春的赛道上不负韶华、逐梦前行、奋力奔跑。

先进个人代表发言

640.jpg

最快进步个人代表:旅游管理系体育运营与管理231班孙文强讲述了自己是如何在老师的帮助下,从一个别人眼中的“坏”学生成长为一名站上领奖台发言的优秀代表的故事。他用自身经历呼吁同学们,只要肯努力奋斗,只要从现在开始行动,你也可以变优秀!


640 (1).jpg

产教融合先进教师代表:旅游管理系教师耿晶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精准育人、思政育人、管理育人三方面分享了在实践中做好产教融合学生工作的经验做法,她呼吁老师们积极参与到产教融合工作中,引领学生走向产业,推动产业走向学校,着力推进教育与产业深度融合,为培养更多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而努力。

表彰先进

640 (5).jpg

滕俊峰作校风学风建设总结报告,他从重视养成教育,提升文明素养;积极参加活动,服务个人成长;学习身边榜样,提升综合素质;实战实训促学,强化职业技能等四方面总结了学院在“严管严教厚爱”“三全育人”的学生教育管理理念下,校风学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

640 (6).jpg

牛超群宣读亚运会最美志愿者、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河南省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郑州市先进个人、技能大赛先进个人、“产教融合”先进个人、嵩少之星、“校风学风”建设进步最快集体和个人等表彰名单。

640 (8).jpg

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