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我校武术学院志愿者助力幼儿武术启蒙

发布者: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10   阅读次数:1706

嵩山之巅,武术之乡。近日,武术学院的学生们在辅导员董梦祎、姚文玉和李昂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登封市嵩阳实验幼儿园,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幼儿武术启蒙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不仅在于弘扬中国传统武术文化,更是为了激发幼儿对武术的兴趣,培养他们的身心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伊始,幼儿园园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首先她代表幼儿园全体师生对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的学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园长指出,武术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幼儿健康成长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孩子们在快乐的游戏中感受到武术的魅力,从而培养他们的意志品质和团队协作精神。

随后,学生们组成的武术教练方队开始表演。他们先是展示了一套精彩的套路,动作流畅、矫健有力,赢得了在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接着,他们又表演了七星拳和太极拳,这两种拳法一刚一柔,充分展示了武术的博大精深。孩子们看得目不转睛,纷纷表示想要学习武术。

表演结束后,学生们分头进入各个班级,亲自指导孩子们学习武术动作和防身技巧。他们耐心细致地讲解每一个动作要领,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逐渐掌握了一些基本的武术动作。孩子们兴趣盎然,纷纷表示长大后要成为一名真正的武术高手。

活动最后,幼儿园全体师生与武术教练们一起合影留念。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开心和满足的笑容,武术教练们也倍感欣慰。幼儿园园长再次表示感谢和表扬,她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体验到了武术的乐趣,也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她也希望今后能够继续与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合作,共同推动幼儿武术教育事业的发展。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成功的武术启蒙教育尝试,更是一次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的学生们正积极投身于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武术文化的伟大事业中,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对武术的热爱和对传统文化的尊重。同时,通过与幼儿园的合作,他们也让更多的孩子接触到了武术这一充满魅力和智慧的文化形式,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们期待着未来能够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让武术这一国粹在更多孩子心中生根发芽,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地址:中国 · 河南 登封市嵩山路南段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