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南将实施职业教育高地建设工程

发布者:质量部   发布时间:2024-03-16   阅读次数:2212

科技日报讯 (记者张毅力)记者3月12日获悉,河南省教育工作会议近日顺利召开。会上,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杰表示,河南省计划实施职业教育高地建设工程,推进职业教育与产业紧密对接,推动制造大省向强省转变。

“过去一年,河南职业教育产教融合不断深化,组建20个市域产教联合体和37个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产教融合型企业达到300家。在全国率先出台了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管理意见。”毛杰说,一年来,河南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教育强省建设的重大任务,各级各类教育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据了解,2023年河南省获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20项、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奖300项,创历史新高。“要坚持跳出教育看教育,围绕大局谋教育。”毛杰说,要清醒认识现代化河南建设对教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努力构建与现代化河南建设相匹配的高质量教育体系。

记者了解到,未来,河南将组建一批市域产教联合体,增强职业教育与地方发展的黏合度;建设一批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增强行业需求与教育供给的匹配度。同时,河南省还将实施新一轮省级高职“双高工程”和职业学校办学条件达标工程,打造一批区域公共实践中心、工匠实验室。

“建设国家创新高地,打造重要人才中心,都离不开大批高层次创新型人才。”毛杰介绍,今年,河南还将实施高层次人才培养能力提升工程,贯通拔尖人才选拔培养体系,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提供有力支撑。

转载来源:

《科技日报》2024年3月15日06版

https://www.tech.net.cn/news/show-102693.html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