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我院学生参加2022年郑州市群众合唱大赛决赛

发布者: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2-08-04   阅读次数:9790


喜迎二十大,唱响新时代,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75人合唱团经过30天的排练在2022年郑州市群众合唱大赛中成功上演精彩6分钟。合唱团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两首歌曲,以最质朴真挚的深厚感情、最青春昂扬的精神风貌,向中国共产党深情告白,向伟大的祖国敬礼!

本次大赛分为机关单位组、高校组、社会团体组、中小学组、企业单位组五个组别进行比赛,有近50支代表队的3000余名合唱队员参加。央视频、郑州文旅云、郑州文化馆等多家平台以现场直播的形式同步给海内外观众,人民网、河南日报、腾讯网、搜狐网等多家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

学院自7月5日接到有郑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唱响新时代”郑州市群众合唱大赛的通知后,在登封市教育局、文化馆领导的统一布署下,郑州少林塔沟教育集团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安排,并由学院党委宣传部总体负责比赛事宜。

7月5日开始,在集团各部门的全力支持下,从学院五年制学生中精心挑选75人参加比赛,并随即进入紧张排练之中,30名女生和45名男生冒着高温酷暑在多媒体教室排练,在室外大台阶排练,在音乐老师的专业指导下,认真练习曲调,牢记歌词,找准节拍,合上韵律。一遍又一遍,一天又一天。甚至汗水湿透衣衫而不自知,也从来不叫累,不喊苦,一直坚持坚持再坚持,练习练习再练习,力求达到最好的演唱效果。

由于受疫情影响,初赛以报送视频的方式进行。经过几天的等待,7月29日,学院接到登封市文化馆通知,合唱团成功进入郑州赛区,入围决赛。进入郑州赛区决赛圈后,学院邀请安阳师范学院郭筱冰音乐老师作为合唱队指挥,抓紧排练、提升、完善。期间,集团秘书处、竞训处以及李阳光、段有功、李喜龙、乔峥燕教练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学院党委宣传部统筹协调,保证演出一切顺利。

8月3日下午,学院75名学员精彩亮相、华丽绽放在郑州艺术宫群众合唱大赛舞台。学院合唱团在第14位出场,他们以最强大的阵容、最好的竞技状态、最自信阳光的精神风貌、最振奋人心的演唱效果展现出对国家的热爱、对党的赞颂,用红色歌曲凝聚起新时代长征路上的奋进力量,为党的二十大献上一份真挚的礼物。

75人30天的努力在6分钟的时间燃烧闪亮,放出耀眼的光芒!充分展示出了一个自信阳光充满活力的集体,一个不断成长成就自我的集体,一个团结协作为校争光的集体。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地址:中国 · 河南 登封市嵩山路南段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