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党委书记田逸作“提高高校领导行政决断力的思考”专题讲座

发布者: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22   阅读次数:4800


为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能力作风,按照暑期培训计划安排,6月22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田逸为学院领导干部作《提高高校领导行政决断力的思考》专题讲座。学院院领导 、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讲座中,田逸指出,决断力是领导者所需具备的基本能力,他以实际事例为证,阐明了高校领导干部提高决断力的重要性。随后,他从把握教育规律性、增强预见性、以师生之重、决历史之断等四个方面对高校领导干部如何提高决断力进行了深入阐述。他强调,要学会探寻高等教育规律,探寻教育教学规律、科学研究规律、学生身心发展规律、人才成长规律、学校的投入产出规律,按照教育规律办学办事,助推学校快速发展;提升高校领导的预见力,要按政治家的标准提升素质和能力,要高瞻远瞩,开放胸怀,有战略眼光和国际视野;以师生为重要求高校领导要深入师生、畅通与师生面对面沟通渠道,关注师生所思所想、知晓学生所喜所恶;决历史之断要求高校领导进行决断的时候,要遵循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还要近细远粗,对现在负责,对历史负责,对后人负责。

整场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案例生动、思想深刻,为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能力作风、提升科学决策能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地址:中国 · 河南 登封市嵩山路南段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