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学院与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签署线上“功夫 +”课程体系长效合作共建框架协议

发布者: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29   阅读次数:5172


2022年06月28日下午,我校与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成功签署线上“功夫 +”课程体系长效合作共建框架协议。奥什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哲、奥什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吉方院长阿依提克耶夫·托克托  逊、学院院长助理兼国际部主任刘少菲、学院教务部主任常学川、学院文化传播系主任张君凤等出席线上签约仪式。

“功夫 +”课程体系以“功夫家庭——共享健康”为主题,通过“武术+中华故事+汉语+传统文化”的教学模式,让学生在汉语学习和文化体验上实现双丰收。

院长助理兼国际部主任刘少菲在致辞中表示,“汉语桥-功夫营”项目让两校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为双方进一步探索合作共建线上“功夫 +”课程体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次签署合作共建课程体系协议,以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合作共赢为原则,发挥各自优势,推进教育平台建设,形成汉语教学、文化传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局面。希望通过合作,我们能够为奥什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提供更优质的汉语和武术教育资源,为当地培训武术和汉语教师,开展武术和汉语考试以及资格认证等,进一步促进中华武术文化与吉尔吉斯斯坦文化深度融合。最后,刘少菲诚挚邀请奥什国立大学在疫情平稳后到访我校开展丰富的线下交流。

奥什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王哲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汉语和武术课程在上次的“汉语桥-线上功夫营”活动中得到了奥什孔院师生的高度认可和赞扬。两院进一步合作,既能加深中吉文化的交流,又能拓展文化和汉语教学的新视角。他希望双方开展多种形式的的项目活动,共同促进中吉文化的交流。

双方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共同签署了关于线上“功夫 +”课程体系长效合作共建框架协议。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更好地推动我校与吉尔吉斯斯坦高校的多元化多层次合作,有力推进双方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独特的教育特色,惠及两校师生。

会上,双方共同观看了郑州少林塔沟教育集团宣传片和和奥什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宣传片,对两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学院也将持续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务实高效推进与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国立大学国际合作项目,进一步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高校的合作。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地址:中国 · 河南 登封市嵩山路南段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