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学院2022年“汉语桥—中文+武术”哥斯达黎加线上功夫营正式开营

发布者: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08   阅读次数:7113

2022年7月5日,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承办的“汉语桥—中文+武术”哥斯达黎加线上功夫营正式开营。来自中哥两国的嘉宾代表和85名营员、汉语教师、武术教练等相聚云端,开启了线上文化学习之旅。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院长助理兼国际部主任刘少菲、中哥文化教育中心Doria Guo 郭校长、中哥文化教育中心副校长莫妮卡Mónica Hong等嘉宾出席此次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学院国际部教师赵君明主持。

院长助理刘少菲致欢迎辞,她向哥斯达黎加代表和参加活动的学员致以问候。她表示,学院汉语桥—全球文化交流活动深入广泛,已承办18届国际学生夏(冬)令营,受到各国师生的欢迎和好评。此次线上交流也将为学员们带来精彩的中华传统文化体验,希望营员们以参加本次线上交流项目为契机,深入体验中华武术魅力,进一步提高汉语综合运用能力, 增进对中国社会和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成为中哥两国友谊的使者。

中哥文化教育中心副校长莫妮卡Mónica Hong致辞,她表示,在疫情持续影响全球的现状下,学生们有机会参加“汉语桥”团组项目,同优秀的中国老师学习汉语和武术,为他们提高汉语水平和深入了解中国提供了良好契机。她鼓励学生认真学习,深入了解中华文化和当代中国,成为中哥语言文化交流的使者。

随后,全体营员共同观看了武术教学成果展。震撼人心的《少林雄风》、惟妙惟肖的《功夫神韵》等节目,无一不让营员们拍手称绝。整场演出以武为道,展现武术之劲,具有极强的趣味性、观赏性,受到营员的热烈追捧。

学院以武术为特色,以汉语国际推广少林武术基地为依托,已连续承办18届国际学生夏令营,接待70余批国外校长团来校交流学习。自2020年新冠疫情以来,学院结合以往承接项目的经验,整合教育资源,创新交流模式,搭建全球中外文化交流云平台,打造 “汉语桥—中文+武术” 线上功夫营品牌,全方位开展云端中外文化交流活动。目前,学院已与亚洲、欧洲、北美洲、拉丁美洲的多个国家进行云端文化交流活动,为当地武术和汉语爱好者提供互动参与、深度体验中华文化的机会,为进一步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互鉴、推动海外青少年中华语言与文化教育教学贡献力量。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地址:中国 · 河南 登封市嵩山路南段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