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学习“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优秀特岗教师巡回报告会 感悟心得

发布者:文化传播系   发布时间:2023-09-07   阅读次数:9391

学习“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优秀特岗教师巡回报告会

感悟心得

202394日上午,文化传播系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了“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优秀特岗教师巡回报告会”,作为一名教师,在观看视频后,我感受深刻:

首先,通过观看视频,我深刻认识到了优秀特岗教师在教学实践中的卓越力和创新思维。他们通过巧妙的教学设计和有效的教学策略,能够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并一专多职,照顾学生方方面面,拉近师生之间的关系,带来积极的教育影响。其中印象最深的就是杨渊老师,她先后在五个偏远山区任教,并担任多科目老师,用心关爱每个学生,孩子们都称呼她杨“妈妈”,学校经常停电,就点着蜡烛克服。这让我深受启发,激发了我不断探索和尝试自己教学方式的动力。

其次,观看视频让我意识到教育才华的多样性。比较典型的是李军鹏老师,他最初并未在教育岗位,从事建筑等相关工作,也是在工作中接触到同事,连图纸和机器说明都不能理解,才意识到教育的重要性,于是开始想自己师范毕业,想要投身教育发光发热。进入学校后不仅担任校长,也是校工,把学校建设的越来越好。

视频中的特岗教师们还分享了们在解决教学难题和应对挑战时的经验和思考。这让我明白到,教师并不是完美的,我们都会遇到各种困难和挑战。但关键是如何面对这些问题,从中吸取经验教训,并不断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启示。每个特岗教师都有自己的特长和独特的教学风格。通过分享和交流,我发现在不同的教育环境中,他们运用创造性的教学方法和资源,使学生在知识学习的同时,也提高了他们的综合素养。

总的来说,观看“优秀特岗教师巡回报告会”的视频让我获得了很多启发和灵感。我意识到作为一名教师,自身的成长和提升是持续不断的,我需要借鉴他人的经验,并不断反思和改进自己的教学实践,以更好地服务学生和教育事业。

撰稿人:耿婷婷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