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管理部
    简介more >
    本科管理部简介    根据国家“文化走出去”战略及汉语国际推广事业的需要,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先后于2007年、2009年、2012年分别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和郑州大学以2+2的模式联合办学,为全球孔子学院、孔子课堂输送优秀的会武术、懂中医、精通汉语的教师和志愿者,为河南省汉语国际推广事业储备人才。2016年由于联办学校学科专业及办学层次的调整,学院与郑州大学的联办停止招生。    为更好地开展联合办学业务,有效开展本科教学、学生管理工作,学院设置本科管理部。本科管理部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爱岗敬业,综合素质较高的教师管理队伍。现有教职工8人,设有主任1人,副主任1人,教学秘书2人,辅导员4人,其中研究生以上学历4人,中共党员7人,现有在校生共计700余人。设有英语、汉语国际教育(英语地区、西班牙语地区、法语地区、韩语地区、俄语地区)、护理学(民族传统体育与保健英语方向)等多个专业和方向。    本科管理部秉承学院“武术为根,文化为魂,育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充分发挥联办双方的特色和优势,培养国际化人才,形成了“武术+语言+传统文化+国际交流能力”、“学生开设的课程有4大类,一是语言类,包括汉语和各种外语;二是中国传统文化类,包括武术(以武术课代替传统的体育课)、中医等;三是专业类,与本专业相关的课程;四是综合类,包括公共基础课和选修课。学生前两年就读于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后两年回到本部就读,专业类课程均由本部选派讲师以上职称的教师讲授。学生修完学业,考核成绩合格,颁发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和河南中医药大学毕业证书。    自2007年起,学院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联合办学至今,共招收4200余名学生,毕业生2500余名,有115名毕业生先后被国家汉办派往西班牙、泰国、蒙古、尼泊尔、柬埔寨、厄瓜多尔、秘鲁、南非等国家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205名学生考上北京外国语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全国各级高校研究生;绝大部分毕业生到各种类型公司、企业从事翻译、文秘、管理、法务等工作,甚至自己创业,开设公司等;还有一部分考取公务员、教师到各级政府机关、大中小学、事业单位等就职。自2009年起,学院与河南中医药大学联办招收2140名学生,毕业1200余人。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3%以上,考研率50%以上,毕业生分布于各省县各级医院,其中徐军帅、李亚杰被河南中医学院三附院录取。
    新闻资讯more >
    党群工作more >
    联办动态more >
    学生工作more >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