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学院开展2023年全民国防教育月活动

发布者: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3-09-18   阅读次数:5659

为加强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激发爱国情怀,增强全民国防教育的覆盖面和时代性,提升全民国防教育的感召力和吸引力,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9月16日,在第二十三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来临之际,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全体师生,以“踔厉奋发强国防,勇毅前行向复兴”为主题,利用条幅、LED屏等媒介,精心制作国防教育展板和宣传手册,并在校园内进行国防知识宣传,同时现场发放国防教育类报刊、政策手册等。开展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全校师生代表集中观看了国防宣传片以及具有代表性的红色爱国主义电影。

活动充分展示了人民军队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以顽强斗争精神和实际行动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向全校师生普及国家安全定义,讲解了国家安全范畴、国防教育的重要意义及我国军队发展史和国防建设知识,增强国防观念,发扬爱国主义精神。

通过国防知识宣传、举行升国旗仪式、开展国防知识竞赛、观看国防教育影片、聆听战备教育,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更进一步培养了大家的浓浓的爱国情怀,深刻理解国与家,爱与责任。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应珍惜如今和平安定的幸福生活,在缅怀先烈、珍视和平的同时,要牢固树立爱国情怀,自觉学习国防知识,进一步强化国防意识和国防素养,积极支持和参与国防建设,为国防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地址:中国 · 河南 登封市嵩山路南段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