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我院学生在第八届郑州地方高校职业技能竞赛普通话导游服务赛项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03   阅读次数:2950

近日,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的第八届郑州市地方高校职业技能竞赛普通话导游服务赛项在郑州财经学院落下帷幕。此次比赛聚焦建设文旅融合、全域全季旅游强省,旨在进一步加强河南省导游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全省导游队伍业务能力与服务水平。本次共参赛36名选手,赛项设置为导游职业能力测试、自选导游词讲解、才艺展示共三个考核环节,综合考查参赛选手的导游职业技能和专业素质。

自大赛开始后,我院旅游管理系精心组织,与产教融合单位共同选拔、联合培育,选出孙舒涵、董建豪、袁少鹏3名选手参赛,并由李霞、丁翠翠、李淑平三位老师为指导老师。8月份报名以来,三位老师对选手进行科学施训、悉心指导、参赛选手刻苦训练,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最终,我校三名参赛选手圆满完成各项比赛,喜获佳绩:孙舒涵同学荣获三等奖,董建豪和袁少鹏同学荣获优秀奖。

通过本次大赛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增长了见识,锻炼了才干,收获了经验,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目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导游职业认同感、荣誉感和自豪感,为学院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效路径。下一步将以此为契机,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产教融合,加大校企协同育人的力度,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和创新链的深度耦合,促进旅游管理专业高技能、特色化和系统性培养,实现专业综合性改革,加快系部专业建设步伐,增强社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地址:中国 · 河南 登封市嵩山路南段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