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国防教育学院学子化身“讲师”,深入小学课堂宣讲国防知识

发布者: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3   阅读次数:1642

心怀国防梦,争做好少年。为加强对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贯彻国防精神,激发学生长大建设祖国献身国防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3月21日下午,国防教育学院以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在副院长韩罗德的带领下前往登封市书院小学开展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心系国防,有你有我”。

“言传身教讲国防”无人机224班曹枫同学以《心系国防 有你有我》为主题,从“什么是国防”“国防的意义是什么”等问题入手,引发同学们不断深入思考。通过介绍我国目前国防基本情况,让同学们明白“我们是幸福的一代,也是责任重大的一代。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守卫者,我们的今天决定着中华民族明日的复兴。”从而激发同学们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责任感、使命感。

“言传身教展国防”在浓厚的学习氛围熏陶下,同学们迫不及待的来到操场,跃跃欲试。教官们带领同学们体验“军事战术演练”“队列训练”等军事技能,让同学们切身体验军事训练的严谨与艰苦;增强同学们团结协作精神,展现集体力量;使同学们树立正确价值观,锤炼“小军人”气质。

“言传身教学本领”以近期邯郸少年被害案为例,教官们通过精彩的展示和生动的理论讲解,向同学们传授简单的防身术。同学们全神贯注地学习,并积极的参与到模拟演练中。在一次次模拟演练中,让同学们意识到当自己的安全受到威胁时不能一味软弱、退让、隐瞒和隐忍,要及时寻求老师、家人、朋友的帮助,要敢于向校园欺凌说“不”!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校园国防教育是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国防教育对于每一位同学都是极其重要的,这是磨炼白我、考验自我、挑战自我的一次机会,更是国家生存与发展的安全保障。相信登封市书院小学的莘莘学子定会瞄淮目标、坚定信心,积蓄力量、奔涌前进,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地址:中国 · 河南 登封市嵩山路南段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