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学院2022年“汉语桥—中文+武术” 印度尼西亚中学生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开营啦!

发布者: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09   阅读次数:5797


近日,2022年“汉语桥—中文+武术”印度尼西亚中学生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正式开营。历时三周的“云端武术学习之旅”拉开帷幕。本次交流项目是由印尼华裔中华乐趣学苑、世界大学语言中心、峇淡慈容学校、印尼南洋之晖学校等350名学生参加。未来三周,营员们将体验到直播为主、录播为辅的上课方式,感受中华武术的魅力,学习少林武术招式,认识中华文化孕育的独特社会历史风情,了解当代中国社会的多个领域,在实时交流和相互讨论中收获一段云上中华武术文化交流之旅。

开营仪式上,学院院长助理兼国际部主任刘少菲、印尼华裔中华乐趣学苑主席林明珠、峇淡慈容初中学校校长刘德芬、世界大学语言中心主任郭惠玲、南洋之晖学校校长雷韵璇等出席开营仪式,350名营员以及团组交流项目的汉语、武术教师等共同参加了开营仪式。

院长助理刘少菲对参加本次开营仪式的各位嘉宾和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她介绍了此次功夫营的基本情况,并强调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线上活动,邀请了各方面的优秀教师和专业人士参与此次项目课程录制和直播授课,使营员们能更好地学习汉语和武术。她希望同学们在功夫营中努力学习、积极参与,同时也欢迎印尼的师生在疫情之后来中国走走看看、品尝美味的小吃,感受中国的武术文化,亲身体验真实的中国。

印尼华裔中华乐趣学苑主席林明珠表示,疫情阻隔了双方的线下面对面交往,但是“汉语桥”项目让双方的交往在线上得以延续,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为印尼中学生学习汉语武术、了解中国文化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希望营员们珍惜学习机会,成为中国和印尼语言文化交流的使者。

峇淡慈容初中学校校长刘德芬表示,中华武术历史悠久,希望大家通过学习中文和武术,能做到以武会友、以德服人,做一位文武兼备的少年。

南洋之晖学校校长雷韵璇特别感谢学院提供的平台,让印尼中学生能够学习中文,亲身体验感受中华武术的魅力,希望营员们通过本次功夫营的学习,能够对中华文化有更深刻的了解和感悟。

学员代表陈意欣分享了她的中文学习历程,表达了她对中文学习的热爱和与中国朋友们深入交流的热切期待。

仪式的最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功夫神韵》《少林雄风》等武术节目。开营仪式结束后,350名印尼中学生将开始为期三周的线上功夫营之旅。他们将体验到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创新沉浸式武术教学和文化体验。


本次与印度尼西亚中学开展的“功夫营”团组交流项目,是学院推动汉语国际教育,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新征程,也将为学院国际教育交流合作注入新活力、激发新的增长点。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地址:中国 · 河南 登封市嵩山路南段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