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放松肩颈 减轻压力”-记文化传播系集体活动

发布者:文化传播系   发布时间:2024-03-29   阅读次数:1679

         为缓解教师工作压力,提高教师身体素质,丰富广大教职工的业余生活,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气氛,2024年3月28日下午,文化传播系组织全体教师在会议中心二楼舞蹈室内开展了一场“放松肩颈 减轻压力”集体活动。

image.png

本次集体活动由我系国标舞专业的郭雯老师主讲,郭老师先是带领大家进行了热身,之后教大家基本手位的位置以及动作要点,并告诉大家每个手位对于人体脊柱和肩颈的拉伸点在哪里,尤其是当动作停留在七手位时,因为要双臂打开,肩颈下沉,人站立时要有一种向上挺拔的感觉,大家在做到这个动作时均表示感受到了肩颈的酸痛,在基本手位讲解结束后,郭老师带领大家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开始了手位的练习,上上下下,打开合拢,在重复的过程中肩颈得到活动和锻炼。在此次活动中,老师们心情得到舒缓,压力得到释放,肩颈得到放松,缓解了身体的疲劳,更重要的是加深了同事间的沟通和了解,让大家感受到了互相之间的关爱。

image.png

积极开展文体活动是新形势下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途径和载体,也是丰富教师业余生活增加工作活动的有效方式。目的就是使广大教职工在文娱活动中加强自身道德观念修养。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充分展现了职工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又陶冶了职工情操,增进了职工之间的交流和友谊,提升了系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上一篇:在寻找春天中感悟汉字形体美
下一篇:没有了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