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致全体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者:本科管理部   发布时间:2022-01-07   阅读次数:3050

尊敬的家长朋友、亲爱的同学们:

一年一度的寒假来临,在你们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已顺利完成了本学期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而同学们的健康生活、快乐学习与各位家长对学校工作的理解、支持和帮助密不可分,在此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1年,在这极不平凡的一年里,我们喜迎党的百年华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也共同经历了洪灾、疫情。我们捧出爱心,也被爱意包裹。我们守望家园,也被同胞守护。无数令人“破防”的瞬间,无数汇聚的微光,让我们心与心的距离更加贴近。如今,新一轮疫情再起,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为确保同学们有一个健康又安全的假期,度过一个祥和而愉快的春节,我们当再次携起手来,共克时艰。在此,我们希望家长和同学们配合学校做好如下工作:

加强个人防护,保持良好习惯。

请大家遵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遵守防疫规范,进入公共场所时一定要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通风、勤洗手的好习惯。

减少外出聚会,降低传播风险。

请家长在非必要不外出的基础上,尽量不离开生活区域。学生的共同居住人如果万不得已必须外出,请提高防范意识,时刻关注全国、全省风险区域调整,避开中高风险地区,做好防范,返家后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配合疾控社区等部门做好相关防控措施。

关注身体健康,坚持每日打卡。

每日坚持健康监测,家长要密切关注学生的身体健康,如有发热(体温高于等于37.3度)咳嗽、呕吐、腹泻等症状时,及时前往附近具有发热门诊的正规医疗机构就诊,主动将就诊情况、旅行史、接触史及时报给学校知悉。为保障您和他人的安全,就医过程中也请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坚持利用钉钉系统进行每日健康打卡,如实填报个人防疫相关信息,不得迟报、瞒报、错报。

坚持科学防控,主动配合防疫。

请家长主动如实向学校及您所在社区报告个人健康状况、疫情中高风险及重点关注区域行程信息及与涉疫人员或物品(尤其是快递)接触情况,以便防疫部门快速行动,把疫情风险降到最低。

提倡就地过年,非必要不流动。

为了大家的健康,请劝阻外地的亲朋尽量留在当地过节。没有特殊情况不要跨地区返家,确需返家的要提前主动向社区报备。

如实汇报轨迹,配合疫情流调。

近期有外出旅行的或接触到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要主动按要求频次做核酸检测。主动进行14+7的自我健康监测。

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冬季来临,请引导孩子加强体育锻炼,做好防寒保暖,均衡营养,提高免疫力,预防疾病发生。

及时接种疫苗,加强防控屏障。

请家长配合疾控部门,遵照当地接种安排,按时完成疫苗和加强疫苗接种。

不信谣,不传谣!坚定必胜信念!

一定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念,以科学的态度认识当前疫情形势,以政府发布信息为准。时刻保持理性思维,增强对谣言的鉴别力,不随意转发、扩散未经证实的疫情信息。

关注开学安排,严禁提前返校。

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我们一切行动要听党和政府的指挥,教育教学工作要遵从学校的安排。正式开学前,不得私自提前返校,不组织、不参加任何形式的聚集性活动。具体返校开学时间及安排,请关注学校的相关通知。如有问题咨询或情况反映,请及时联系辅导员老师。

广大家长朋友,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是一次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让我们共同携手,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做落实防疫要求的“示范者”,个人防护的“自律者”,抗击疫情正能量的“传播者”,以昂扬的精神斗志,必胜的决心信心,保护好每个孩子,动员好每个家庭,带动好整个社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2022年1月7日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