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联合办学> 联办动态> 华水动态

星星之火,点亮抗疫长空|奔走在抗疫路上的华水志愿者(一)

发布者:本科管理部   发布时间:2022-03-16   阅读次数:3565

星星之火,点亮抗疫长空|奔走在抗疫路上的华水志愿者(一)

向优秀志愿者学习

      一场疫情,改变了很多大学生的生活轨迹。这场从2020年初就发生的新冠疫情,让所有中国人都自发的团结了起来,从每一个平凡的公民做起,广大返乡大学生也落实了以城市社区和行政村防控为主的综合防控措施,他们及时与市、县(区)团委主动对接,加入了本地区大学生团员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到城乡基层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共青团生力军作用。

      我们本科部华水返乡大学生也积极的落实了学校的号召,积极奔走在了青年抗疫志愿道路上,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看一下独属于他们的身影。

1.姓名:张驰

   班级:20级英语

   志愿活动:协助核酸检测

   志愿地址:郑州市二七区长江街道办事处

   志愿感言:我终于如愿以偿的加入了志愿者团队,与我敬重和崇拜的逆行英雄和志愿者们一起,在抗疫一线并肩作战!

图片图片

2.姓名:姜政

   班级:20级外汉

   志愿活动:参与疫情防控指挥部24小时热线,参与高速以及小区进出体温检测

   志愿地址:河南省濮阳市

   志愿感言: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然。道固远,笃行可至;事虽艰,坚为必成;践志愿精神,担青年责任,谱抗“疫”凯歌!愿山河无恙,一切如常。

图片图片

3.姓名:胡嘉欣

   班级:20级韩语

   志愿活动:协助社区统计居民信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志愿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十二里河社区

   志愿感言: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自我得到了提高、完善和发展,精神和心灵得到了满足,如果再有这样的机会,我依然会争取,尽自己所能,为社会做贡献。

图片

4.姓名:雷怡晴

   班级:20级法语

   志愿活动:维护核酸采集秩序   测量进入社区人员体温、督促扫码等

   志愿地址:郑州市上街区沙固回族佳苑

   志愿感言:这个假期和朋友一起当了一段时间的志愿者,虽然做的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能趁着空闲时间做一些有利社会的事情,心中就会生出满满的成就感。

总之,假期当志愿者的经历为我提供了历练与成长的机会,承担了一定的社会责任,也让我体会到了为人民服务的快乐。

图片图片

5.姓名:申梦雪

   班级:20级西语

   志愿活动:疫情防控卡点

   志愿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滑县万古镇西双庄村

   志愿感言:我一直想做一名志愿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次参与安阳市滑县万古镇防疫志愿者服务,我实现了自己制定的一个小目标。青年志愿者活动是倡导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社会风气,是当代社会十分高尚的事业。它体现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更是我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将此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热心志愿活动、积极参加志愿活动。

图片图片

6.姓名:姚悦

   班级:21级英语

   志愿活动:核酸身份信息录入

   志愿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殷都区洪河屯乡梁布大营村

   志愿感言:长江后浪推前浪,青年一代已成为疫情防控的逆行者,我很荣幸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以青春之我守护着家乡的土地。在为村民服务过程中,认识了很多朋友,知道了团结的力量。这也是我作为大学生的担当与责任,如今的我们也可以为他人遮风挡雨。

图片

7.姓名:叶宇豪

   班级:21级外汉

   志愿活动:疫情防控

   志愿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内黄县豆公乡北荆张村

   志愿感言:连续多天的志愿者工作,我们不论天睛还是下雨,不曾退缩犹豫,用行动展现青年团员的担当,也用自已的实际行动,在基层防疫一线,践行着我们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不仅锻炼了我与陌生人沟通的能力,培养了我的耐心,更是体会到了这样的工作的平凡和伟大。也让我明白了,不管现在的我们有多迷茫,学的有多累,走的路有多艰辛,都绝不能放弃希望、放弃努力。

图片

8.姓名:崔梦洁

   班级:21级韩语

   志愿活动:河南省疫情防控志愿者

   志愿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孟州市赵和镇田旺村

   志愿感言:志愿者,以振兴中华为己任,以尽忠人民为职责。每个人之于社会的价值,不仅仅在于创造了多少物质财富,同时也在于为社会创造了多少精神财富。在付出爱心奉献社会的同时,人生的价值就会得到充分彰显。

图片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本科部华水开展“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